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七连阴后周线转阳 A股或迎逆转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7-14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机构看市

本周A股市场顶着贸易战加码的压力,迎来了久违的大涨,并且周线收阳,结束了此前的周线“七连阴”。全周上证指数上涨3.06%,创业板指涨5.01%。有私募人士认为,大盘趋势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扭转。

黎仕禹(广东小禹投资总经理):

准备迎接市场的超跌反弹

我们之前一直跟大家强调过一个时间窗口,那就是世界杯结束日7月15日,而从本周的市场走势来看,这个预测应该会应验了。意思也就是说,A股市场将会在世界杯结束之后,迎来一波超跌反弹行情,而我们需要好好地把握住这个机会,做好个股的操作。

之前市场一直谈论的“五穷六绝七翻身”也很有可能实现了,而在本周之前,市场不乏看空至2500点或者甚至2000点的人,但是市场真正的底部低点在哪里?其实,我们都无法预测。也都是只能等底部真正走出来了,我们才能知道,所以,不要太过于迷信去预测市场的最低点。其实,我们只需要知道市场的估值点位和个股的内在价值,那么就可以在熊市里进行分批建仓左侧交易抄底了,而不是期望着去抄到市场的真正底部低点,那是非常难的事情。

在上周,我们其实已经悄悄地在布局几只独角兽次新股了,而在本周四的市场反弹行情当中,这些独角兽次新股的走势表现也都是非常不错。至于其它次新股,有妖股、也有超跌反弹的、也有高送转等题材概念股,至于机会怎么把握,那就要看大家的投资理念和各自的炒股本事了。同时,市场的中报业绩浪也即将袭来,近期一些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则开始出现了主升浪拉升行情了,如风华高科、神马股份等,稳健的投资者不妨挖掘一下类似这些价值投资类的个股。

从市场的分类指数走势来看,我们今年以来坚定看好的创业板市场还是非常不错的,如近期市场在见底的过程当中,创业板指数就是最先提前见底的。同时鉴于目前市场的资金流动性匮乏,后期市场的超跌反弹行情,应该还是会集中在中小盘个股,而去年已经炒完了的价值投资行情蓝筹股,今年应该会很难做了。所以,在市场的风格转换问题上,大家要清晰地把握住这个节奏。

而我们在上周的文章当中也说了,最近半年市场上市的一些次新股,也将是未来市场的牛股“摇篮”,毕竟中国股市历来是最喜欢炒新的了;当然,原因也是因为次新股没有老庄、流通盘小、套牢盘少、题材概念新颖、新兴行业较多,同时更是没有股权质押爆仓的“雷”。所以,激进的投资者在后期的市场反弹行情当中,不妨专门盯着上市半年以内的次新股操作。

总之,从目前市场的各项技术指标和市场的投资情绪来看,以及从市场的调整时间周期和下跌的空间幅度去分析,市场都已经到了急需一波反弹行情来纠正之前市场的过度恐慌跌幅。世界杯结束后,市场的共振因素出现了,所以一波反弹行情也会应机而来。机会,永远只青睐那些有准备的、有胆识的投资者。所以,我们不要害怕下跌,因为下跌正是提供了你便宜买进牛股的机会。

玉名(私募基金经理):

周阳线是筑底第一步

两市低开后,横盘震荡,在岸人民币汇率午盘附近开始快速拉升,对应A股也是快速收复失地,近期股汇联动明显,资金情绪在相互传染。周五盘面来看,防御型板块活跃明显,如医疗、食品、酿酒等大消费板块活跃,玉名认为之前周线7连阴的内、外影响因素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而投资者参与度及市场结构化的体现,仍然存在较大的市场品种差异化风险,尽管技术因素显示反弹将可能带来部分品种机会,但市场品种的分化已显示品种差异化的不确定性仍较为突出,即“见底不反弹,反弹不见底”的关键是量能指标的配合度。

选股与操作,一直是困扰股民的两个重要因素,选出好股,没有好的操作,一样无法获利;同样的环境,同样一只个股,不同投资者操作,结果却完全不同,这背后的关键因素有三个,市场的动态分析,研究功课的储备,股民自身能力的匹配。操作中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市场是动态的,同一只个股,同样价格,因为动态因素改变了,操作就完全不同了,今年的锂、钴等都是典型;还有一些牛股爆发后走熊,估值低了反而被抛售,也是源于此。“一买就跌,一卖就涨”的背后是对于个股功课研究不足所致,要按照挖掘思路做好研究。只有从自身主体优势出发,站在别人的肩膀上向前,才能发挥更大优势。若自己没研究,自然无法把握。如科技股,我挖掘了风华高科等一批股,股民自己按照思路挖掘兆易创新、中国软件等同样很好;问题股大跌大涨模式,也有股民近期把握了赫美集团和中兴通讯,这些都是能力的体现。

稳健投资者在市场量能指标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情况下,采取多看少动,谨慎策略为宜;而短线激进投资者,可对相关超跌且业绩增长类个股适当逢低波动性关性关注,不宜追涨。尤其是需要注意的是,杀估值事件并未结束,因此玉名认为在甄选个股的过程中,对于估值较高且不具备业绩支撑的相关个股应做好相应的风险防范。比如说本周就有泰合健康出现地雷情况,从强势状态直接到跌停,对股民影响很大,再加上本周次新股福达合金引发的跳水,也是给不少短线操作者以风险警示。整体来看,市场处于筑底的敏感阶段,考验因素很多,汇市、业绩地雷等,所以操作上还是谨慎,注意波段,锁定利润。

余岳桐(资深投资人):

让空头彻底在趋势面前服输

从6月底到今天,当我第一次说“七翻身”的时候,你信心十足;当我第二次说“七翻身”的时候,你将信将疑;当我第三次说“七翻身”的时候,你神情落寞;当我第四次说“七翻身”的时候,你冷漠麻木;当我第五次说“七翻身”的时候,你面露苦笑;第六次,我不再说“七翻身”了,七月,真的开始翻身了,而你,是否安好?

市场就是这样,万众期待中等来的,往往都是失望。只有彻底陷入绝望,才可能有转机的出现。但大多数人,都是倒在黎明前的黑暗中,以至于当行情真的出现了转机,更多的人反而是更深的遗憾。就像7月11日的那个早晨,当所有人都绝望于2000亿的关税大棒再度飞起开始夺路而逃时,却很少有人注意到沪指已经于7月6日就悄然盘出了阶段性的底部,创业板的底部更是早在6月底就已经形成。如果你从头到尾把我从6月底到现在的所有文章都仔细读一遍,不难发现,所有的笔墨中费尽心思就写了这么两行字:“七翻身”一定会到来,请你保持足够的耐心,静待大盘筑底。

创业板的反弹已经不用我多说,从走势你就可以看出,是相当明确的,到周五,指数再度创出反弹新高,而且量能,也在悄然放大。从目前的走势看,日线级别的通子金叉也即将形成,这对于更加确定性的反弹将注入一针强心剂。我从6月底就反复提示的中小创的反弹机会是最先出现的也将完全得到印证。接下来要关注的点,就是创业板的1600点附近,大道通线将逐步上移到这里,特别是子线形成了金叉过后不经历一个回踩是难以走的更稳固的,所以,下周第一重点就是关注这里的支撑情况。

沪指的走势稍微弱些,毕竟,还没有突破通线和子线,所以无论是量能还是反弹的势头都远不及创业板强劲。从目前情况看,受阻于通线的压力比较明显,下周也还会有一个先回落整固的过程,再寻求突破。关注2800点附近的支撑,60分钟分时的子线就在这里,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验位置。

总体看,沪指周线在七连阴后收出的一根阳线难能可贵,但如果你一直关注我的分析,我早就提示了,周线系统中围绕大道卯线和申线的争夺重要以多头的顽强守住而告一段落,接下来将进入明确的反弹周期中,这个过程,会持续一段时间,而周线中的年线和不断下移的通线位置是第一个重要的阻力位。现在就早早提示你,就是为了让你对大势有一个清晰而明确的认识,也不至于当未来指数运行到这里时再度慌乱而不知所以。

其实说这么多指数,只是为了当大家对于大趋势有个明确的判断,不要一看到涨跌就慌,涨,也不知道因为什么涨;跌,也不知道因为什么跌。把原因搞清楚,无论涨跌,你都会心中有数,冷静面对。当然最后,还是要落实在个股上,我们研究指数的目的是为了看方向,只有方向明确了才好在个股上操作。

从最近一段时间看,以5G、半导体、芯片为代表的超跌科技股和生物医药概念股成为反弹的第一波先锋力量,这其中,如果兼具了高送转或者次新股的题材,表现就会更加亮眼。从目前情况看,有些个股还处于继续上升过程中,行情也还没有到末端,仍然有不少机会值得把握,包括最近几日的锂电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值得继续关注。但此时,我想提示的,却是另外一个不为人所注意的板块。比如周期股中的钢铁板块,这其中的逻辑也比较简单,钢铁股,算上自去年9月开始的调整,已经接近了10个月时间,指数也再次回到了大道亥线附近。近期的企稳迹象比较明显,考虑到钢铁板块中的相当部分个股的市盈率偏低,加之中报业绩预期较强,借助大盘的企稳展开一波反弹的可能性在增大。从钢铁指数来说,不妨关注大道子线的压力位能否突破,这里一旦被突破,则会构成周线级别的二度底背离形态,后市的机会将会增大。申万钢铁板块已有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中值同比、环比均有明显提升。华菱钢铁、三钢闽光上半年归母净利润预计超过30亿,安阳钢铁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3142%-3682%。当然,具体操作还是应该严格遵循技术,不可盲目,切记。

新闻推荐

美元走强 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破6.70和6.72

在美元指数连续上涨并再次站上95关口的同时,人民币汇率在在岸市场和离岸市场双双大幅下跌。7月13日,虽然日内一度涨破6.65...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连阴后周线转阳 A股或迎逆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