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严惩两家支付机构为非法交易服务央行开出超7000万元罚单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10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 时隔一周,中国人民银行6日再次对两家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出大额罚单,严惩支付机构为非法交易提供支付服务的违法违规行为,国付宝、联动优势等公司被合计罚没金额超7000万元。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介绍,经查实,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和技术手段对境内网络特约商户的交易情况进行检查,客观上为非法交易提供了网络支付服务。国付宝公司还存在为身份不明的客户提供服务或与其进行交易、未按规定存放和使用客户备付金等违法违规行为。联动优势公司还存在特约商户资质审核不严、违反规定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国付宝公司、联动优势公司均引起大量举报投诉,社会影响恶劣。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国付宝公司给予警告 , 没 收 违 法 所 得 人 民 币22176051.47元,并处罚款人民币24286051.47元,合计罚没人民币46462102.94元;对联动优势公司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2079185.64元,并处罚款人民币14319713.64元,合计罚没人民币26398899.28元。

新闻推荐

CPI涨幅重返“2时代”物价预计仍将温和运行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2.1%,涨幅时隔三个月重回“2时代”。分析认为,适逢暑期高峰,出行需求增加导致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严惩两家支付机构为非法交易服务央行开出超7000万元罚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