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二季度国内黄金消费逆势创新高买黄金迎来“黄金时间”?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10 11:36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公布的 《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二季度全球黄金市场需求同比下降4%,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作为全球最大黄金市场,中国二季度黄金消费需求却增长7%,需求量超过332吨,创下3年来新高。中国黄金消费为何逆势上扬?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目前是购买黄金的好时机吗?

“中国黄金消费出现增长,最直接的原因就是金价便宜了。 ”多位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国际金价在年初创出每盎司1392美元的高点后就一路震荡向下,进入二季度以后更是连续下跌,目前已累计下跌4个月,创2013年以来月跌幅最长纪录。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目前可以抄底买入黄金吗? “从长期看,目前可以适当加大配置黄金资产。 ”长期投资黄金的理财专家何强表示,中国投资者对黄金一直情有独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黄金具有保值增值的属性。而从目前的投资大环境看,各个市场都是跌声一片:楼市在政策连续调控后投资意愿大幅下降,A股连续下跌后不少个股创出多年新低,此前火热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也是屡屡出现兑付难等问题,投资者对资产保值增值的意愿大幅增加。另外一方面,人民币近期出现了快速的连续贬值,从而对国内黄金价格起到了很强的对冲作用,与国际金价相比,国内金价的跌幅要明显小得多,今年整体上维持在20元左右的一个区间窄幅波动,最大跌幅还不到10%,这对于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而言无疑将会有巨大的吸引力。 “虽然目前受到强势美元的压制,导致投资者对金价的预期并不很好,但考虑到金价处于一个历史低位水平,未来下跌的空间要远远小于上涨的空间,因为从中长期看目前仍是较好的买入位置。 ”理财专家建议,目前投资者可以适当加大黄金资产的配置比例,等待黄金牛市到来后再高抛锁定收益。

刘伟

新闻推荐

严惩两家支付机构为非法交易服务央行开出超7000万元罚单

据新华社电时隔一周,中国人民银行6日再次对两家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出大额罚单,严惩支付机构为非法交易提供支付服务的违法违...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二季度国内黄金消费逆势创新高买黄金迎来“黄金时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