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湖北惩戒“老赖”手段将升级 拟通过朋友圈定向曝光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2 12:39   https://www.yybnet.net/

一觉醒来,“老赖”们或许会发现自己成为微信朋友圈的“名人”。8月10日,记者从湖北省高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省法院不断采取新形式,加大联合信用惩戒力度。

据介绍,今年1至7月,湖北省的法院对14446名被执行人发布限制消费令,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43万人次,拘留失信被执行人3700人次,罚款1800余人次,限制出境130人次,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刑罚的共260人。

目前,湖北省多部门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加大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力度。如湖北省法院与省网信办通过主要新闻网站,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形成联合惩戒;与保监会湖北监管局、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一道,形成了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住宿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限制在夜总会、高尔夫球场消费,支付高额保费等消费的合力;与银监会湖北监管局、省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工商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等具有金融机构任职资格核准职能的部门,联合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任职融资性担保公司或金融机构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下一步,我们还拟尝试通过微信朋友圈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湖北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杨源俊介绍,这一形式借鉴外地法院的有效做法,拟年内开始在湖北省内部分地区试点。

据了解,外地法院采取的这一形式,是将图文并茂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通过其所在地理位置、人口属性等条件,在其周边人群予以定向推送,实现“精准曝光”。失信被执行人身边的亲友、邻居、同事等,都可在微信朋友圈内看到这一信息。

新闻推荐

俄罗斯总理发出警告美“经济战争”将招致反击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0日警告,俄罗斯可能把美国对俄实施新制裁视为美向俄宣布“经济战争”,他还表示俄罗斯将采取多方面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湖北惩戒“老赖”手段将升级 拟通过朋友圈定向曝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