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近期两个特征:指数欲振乏力 热点延续时间缩短

来源:金百临咨询 2018-08-14 20:01   https://www.yybnet.net/

周二A股市场继续震荡格局。其中,上证综指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指标股企稳的牵引下,有所强势。但是,创业板指数由于周一强势品种的获利盘套现等因素而有所走低。

看来,短线A股市场的投资方向存在一定的飘移态势。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优质股的买盘力量会越来越强,直至再度出现优质股的上升通道。

指数欲振乏力

近期A股市场受到一些信息的影响。一方面是近期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出现大幅波动的态势,使得全球资金的避险情绪在升温,进而使得全球资本市场大幅波动。这些信息传递到A股市场,加剧了存量资金的观望心态。

另一方面是近期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使得不少存量资金开始盘算手中持有的股票或者心仪的股票的2018年的业绩预期。

因此,近期A股市场走势中出现两个特征,一是指数欲振乏力。想振作,主要是因为社会资金面渐趋宽松;但也乏力,主要是因为上述提及的观望情绪。二是热点延续时间缩短。周一的去IOE受益的软件股等产业升级品种仅仅活跃了一个交易日就出现休整的态势。所以,市场缺乏强有力的赚钱示范效应,也就有了短线A股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的态势。

优质股股价重心上移

不过,近期盘面也显示优质股的股价重心在悄悄上移,不仅是创新药龙头的恒瑞医药、体外诊断龙头的安图生物,还是传统产业股中的石化股龙头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均有重心上移、买力渐增的态势。它们的走势渐渐与各自所代表的指数走势有所背离,显示中长线资金买力的增强。

从大的宏观背景来看,整个社会流动性的改善驱动着社会资本寻找优质资产进行配置,并越来越向优质产业的股权资产倾斜。

与此同时,A股的优质股权资产也迎来外资的青睐,今年以来就有1700亿左右的外资净买入,且目前外资占A股自由流通市值的比重已达6%,接近险资,逼近8%左右的公募基金。

综上所述,对于短线A股市场走势来说,可能会因为多种因素而有所迷茫。但是,拉长时间周期可见,操作策略其实可以如此简洁明了:积极加大对优质中资资产股的投资比重,其中不仅包括产业升级的龙头品种,并且还包括具有中国产业特色的优质产业股,比如以乳制品、白酒、中药等为代表的大消费类品种,也包括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传统产业龙头股。

新闻推荐

银保监会发文规范保险销售行为 解决保险产品“看不懂”“理赔难”问题

据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谭谟晓)银保监会日前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保险服务的通知》,要求保险机构改进保险理赔服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近期两个特征:指数欲振乏力 热点延续时间缩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