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发改委恢复城轨审批轨交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8-16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审议通过吉林省长春市第三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总投资787.32亿元,规划年限为2018-2023年。

国家发改委自2017年7月12日批复深圳地铁后1年的时间内再未发出新的批复,但各个地方的城轨规划与初审流程仍在进行中。华创机械设备行业分析师李佳认为,此次长春城轨项目的批复预示着国家发改委层面启动城轨项目的批复,基建补短板大背景下下半年城轨项目从批复到开工到交付均有望加速推进。

7月1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即52号文),提高了城市修建地铁的条件。在已获得批复的规划里程中,受影响的只有174公里,占总规划里程数2%。若不考虑批复与否,受影响里程数达2700公里,占总规划里程数25%。由于地铁项目一般建设周期为4-6年,且已开工项目不受影响,所以未来三年内计划通车的项目受到的影响较小。预计2018-2019年地铁通车里程超过1000公里,2020年超过2000公里。

按照1列/公里的车辆密度、平均每列6辆车计算,2018-2019年地铁车辆新增需求超过6000辆,2020年地铁车辆新增需求超过10000辆。考虑到地铁车辆交付节奏、加密需求、更新需求以及出口因素,预计未来三年地铁车辆交付数量为7000辆上下、8000辆上下、超过10000辆,同比增速为15%、15%、25%。

继续推荐中国中车,其他推荐地铁领域弹性标的众合科技(地铁信号系统)、中铁工业(盾构机)。

风险提示:金融去杠杆影响超预期;积极财政政策出台或执行不及预期。

“禧阳理财财富管理”服务,依托华创证券研究所强大的宏观经济与行业研究实力,由研究所财富管理团队与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团队联合推出,面向高端个人客户提供买方研究支持和财富管理咨询服务。加入华创证券“禧阳理财财富管理”服务,即刻感受交易便捷、服务专业、品类丰富、沟通高效的投资体验!

新闻推荐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45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3日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45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央行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5...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改委恢复城轨审批轨交建设加速推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