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海底捞IPO背后 3年负债激增18倍 2017年末有273家餐厅,2018年拟最多新开220家;对网传张勇“夺权”,知情人士称是“协商达成的”

来源:新京报 2018-08-20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海底捞牵动着“吃货”的胃,还吸引着资本市场的眼球。近日,有消息称海底捞将于9月10日赴港上市。但是,海底捞官方对此没有回应。

继全资子公司、火锅料供应商颐海国际上市后,近年多次遭遇食品安全问题的海底捞也于5月17日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招股书显示,海底捞2017年营收总额为106.37亿元,净利润为11.94亿元。截至2017年底,海底捞餐厅数量达273家,计划2018年开设180-220家新餐厅。

伴随着门店扩张,其现金流不断走低,海底捞的账面现金已经从2016年的2.9亿元直线下降到2017年的-6020万元,其流动负债也由2015年的6040万元增至2017年的11.56亿元,招股书还显示,海底捞本次募集资金的15%拟用于还贷。

详见B07上市公司·热点

新闻推荐

药价暴涨 反垄断法岂能悬而不用

日前,辽宁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发布一则预警通知,涉及81种不能正常供应配送的药品,其中:12个药品由于原料、企业生产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海底捞IPO背后 3年负债激增18倍 2017年末有273家餐厅,2018年拟最多新开220家;对网传张勇“夺权”,知情人士称是“协商达成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