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拟进军网约车市场 10月左右披露信息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29 21:4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上汽深入推进创新战略,不仅注重产销规模“大起来”,更注重自主创新“强起来”和业务转型“新起来”。”8月29日,上汽集团副总裁周郎辉在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透露,上汽集团下一步重点布局网约车市场,创新业务。“10月左右相关信息就会对外披露。”

周郎辉表示,近两年,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整车销量增速,远超市场平均水平,成为驱动集团增长的新引擎;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保持“翻番式”增长,核心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互联网汽车新品类累计销量突破70万辆;新能源分时租赁业务规模跃居全球第一;海外整车销量继续保持行业全国第一。下一步,将以安吉汽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汽下属企业)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机制创新的探索力度,坚持围绕创新抓改革,抓好改革促创新,推动上汽持续做强做优做大。

周郎辉表示,经过多轮资产重组和资本运作,上汽集团于2011年实现了整体上市,成为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整车上市公司,资产证券化率超过99%。目前国有股比例为71.24%,其余均为公众持有;我们严格按照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要求,建立并完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职责明确的现代企业制度。同时,随着近两年创新战略的深入推进,对部分创新业务,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造,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其中电商平台“车享家”已完成B轮融资,规模达到10亿级,目前正实施C轮融资;新能源分时租赁“环球车享”也已启动A轮融资。

据周郎辉介绍,上汽集团加大了对互联网汽车等新业务的激励机制。他介绍,在上海市国资委的支持下,参照上海市《张江办法》中的相关条款,对环球车享、斑马网络(互联网汽车研发)、车享家等创新业务的核心团队,实施股权、期权激励方案;对新能源研发团队设立奖励基金,实施虚拟股权计划;对技术开发和商业模式创新人才,设立总额10亿元的奖励资金,予以专项奖励;对关键骨干员工,开展核心员工持股计划,2200多名员工自筹资金,按市场竞价方式认购公司0.41%股份;对全体员工,推行企业净利润增量激励制度,从企业净利润的增量部分拿出一定比例,按绩效分配给员工。

新闻推荐

上海:当前是住房租赁体系构建期 既要鼓励发展更要严格规范

8月29日晚,上海市房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房可圆”发布信息称,当日,上海市住建委、市房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区房管局,组建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拟进军网约车市场 10月左右披露信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