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8月环比减少23.95亿元 外汇占款结束7个月连增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9-15 16:56   https://www.yybnet.net/

财经资讯

中国人民银行9月14日更新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8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15278亿元,较7月末环比减少了23.95亿元,并结束了此前连续7个月增长的势头。

外汇占款是指央行因收购美元等外汇资产而相应投放的本国货币。外汇占款此前经常被视作向市场提供流动性的主要渠道。如果增加,则意味着注入流动性,减少则相反。官方外汇储备和央行外汇占款的变化,往往被作为观察央行是否干预汇市的参考。8月,外汇储备和外汇占款均结束了此前的连涨势头。8月外汇储备减少了82.3亿美元。

8月以来,央行曾多次出手稳定汇市。8月3日,央行宣布从8月6日起,央行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到20%。8月2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消息称,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价行重启“逆周期因子”。市场方面,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8月并未大幅贬值,单月贬值幅度未超过100个基点。

(中新)

新闻推荐

国家统计局:8月份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总体平稳

2018年8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月环比减少23.95亿元 外汇占款结束7个月连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