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总裁换人 现任总裁是谁?为什么要换?

来源:lady网 2018-09-18 16:4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寿险龙头中国人寿(港股02628)内部召开会议宣布总裁拟变更,现年60岁的总裁林岱仁退休,不再担任公司职务,接任者为55岁的国寿集团副总裁苏恒轩,其总裁任职尚需履行公司治理及监管核准程序。

据了解,苏恒轩出身个险业务,有30多年保险履历,国寿员工对其评价颇高。苏恒轩此番接任中国人寿总裁之时,正是中国人寿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该公司已经有一定业务基础,但也面临一些难题。

老兵林岱仁退休

林岱仁1958年出生,从事人寿保险业超过30年,自2003年开始担任中国人寿副总裁11年,于2014年接替前总裁万峰。

对于4年前的国寿总裁变更,时任国寿董事长的杨明生称,林岱仁在国寿此前任职副总多年,对国寿情况很熟悉,经验丰富,是总裁的不二人选。

了解林岱仁的人士评价,林岱仁是一个懂市场、有想法的管理者,工作务实,也比较内敛。

林岱仁担任总裁的4年多时间里,中国人寿的保费规模(原保费),由2013年的3200亿元,增至2017年的5100多亿元。按照林岱仁的预计,2018年仍将保持增长,前8月保费接近4200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2014年林岱仁为首的新一届管理层上任后,主要做了几件事情:一是代理人队伍“扩量提质”,将原本70万人左右的队伍大幅扩张至140万人;二是改变业务发展动能,业务结构大幅优化,保费增长变为由续期和期交业务拉动;三是推进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成新一代业务处理系统等。

此番拟接任中国人寿总裁的苏恒轩,为个险业务出身,此前曾担任中国人寿副总裁,分管过个险、健康险等多个部门。在国寿内部员工眼中,苏恒轩能力强,平易近人。

苏恒轩今年55岁,自1983年起在中国人寿系统工作逾30年,早年在改制之前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国寿集团前身)河南分公司任职,后调至总公司,任个人保险部总经理,并升任中国人寿总裁助理、副总裁,2017年12月起担任国寿集团副总裁。

中国人寿近年总裁一职相对稳定,最近11年来只有两任总裁:2007年1月,原总裁吴焰调至人保后,副总裁万峰接任总裁,任职时间7年;直至2014年3月,林岱仁从副总裁升任总裁,任职4年多时间。

时过境迁,苏恒轩接棒中国人寿总裁一职,面临新的市场形势。中国人寿近年难抗市场份额下滑——2013年为30%,到2017年仅剩20%,下滑超过10个百分点;不过,业务发展的动能已悄然发生转化。

业内人士表示,2018年是中国人寿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元年,苏恒轩此番接任中国人寿总裁,要续写“高质量发展”这一章也面临一些难题。比如中国人寿180万销售队伍需要继续“扩量提质”。此前4年,中国人寿加强销售队伍的“扩量提质”方针,四字虽然未变,但是四个字每年的力度不一样。比如2014年、2015年,每年的策略就是扩量为重,同时提质。从2017年开始强调提质,即队伍的量已有一定规模,怎么样提升素质。2018年以来,保险行业整体出现人力下降,中国人寿也一样。中国人寿若仍要保持“扩量提质”四字不变,难度一在于如何保持人力规模,二在于如何提质——即如何提升队伍的销售素质和技能,来适应整个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业内人士表示,产品结构调整如何落实、在大中城市如何实现振兴超越等,也是摆在中国人寿新总裁面前的难题。

新闻推荐

国际投资者对高标准规则需求强烈 期市扩大开放呼唤期货法

经济日报9月18日报道,我国期货市场法制建设滞后于市场发展。从细分市场看,证券法、基金法、保险法和信托法,均已出台并实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人寿总裁换人 现任总裁是谁?为什么要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