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A股市场短线呈现攻击前行态势 做多能量仍然充足

来源:金百临咨询 2018-09-26 17:49   https://www.yybnet.net/

周三A股市场出现放量回升的态势。

其中,上证综指早盘节节走高,迅速跃过2800点的整数关口,午后,因为大金融股、大消费股有明显的获利盘套现的迹象,涨升主线有所疲软,指数也随之受阻。不过,上证综指仍然收于2800点上方,日K线图的攻击形态显示短线走势渐趋乐观。

增量资金目标坚定

对于近几个交易日的A股市场走势来说,固然夹杂着周二的小幅回落的走势,但整体上仍然呈现强劲的攻击前行的态势。这一方面得益于北向资金的持续加仓态势。另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增量资金目标较为坚定,就是大金融股、大消费股。大金融股又主要集中在低估值的银行股,此类个股是A股的权重股、指标股,所以,此类个股在近期形成清晰的底部形态,牵引指数重心的上移。大消费股代表着中国消费特色的品种,主要是白酒股。贵州茅台股价在近期重上700元,显示增量买盘强劲的买力。

由于新增买盘力量多头意志坚定,且方向较为清晰、专注,所以,对指数的推动力量依然强大。其中,上证综指在近几个交易日上涨了150多点。

积极加仓主线品种

正因为如此,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仍可期待。一方面是因为近几个交易日的超预期走势显示多头对中长期走势的强大的乐观预期。另一方面是因为主线的做多力量依然可观。比如白酒板块,目前面临销售旺季,洋河股份、今世缘等品牌白酒均有销售价格提升的预期,这意味着今年以来的白酒股的业绩有望超预期,从而驱动这些个股的估值重心的上移,并且,业绩一旦超预期,就会带动估值数据的复苏,形成强大的戴维斯双击效应。所以,主线的做多能量仍然充足,从而牵引指数重心的上移。

在后续走势中,可以明确的是,指数趋势已经清晰明了,可以积极乐观。但是,对于一两个交易日或者盘面走势来说,则存在着反复的可能性。也正因为这种反复走势的出现,让坚定的多头有了进一步低位加仓的勇气。

因此,在操作中,可以利用每一次的回落或冲高受阻的走势,积极加仓主线品种,比如大金融股中的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大消费股中的贵州茅台、五粮液、白云山等;另外,对科技驱动型的创新药产业链个股、5G产业链个股的龙头品种也可积极跟踪。

新闻推荐

央行调查显示近五成居民预期 四季度房价基本不变

链接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对四季度,物价预期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A股市场短线呈现攻击前行态势 做多能量仍然充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