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第四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在北京举行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0-13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朱超马卓言)为期两天的第四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12日在北京闭幕。双方代表围绕中日经济形势、经济发展战略展开对话并发表联合声明。

中方代表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近期中日经贸关系呈现向好态势。作为世界第二和第三大经济体,中日在全球产业链上各有优势,双方应携手努力,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维护国际经济秩序和地区稳定繁荣。两国企业家应积极作为,稳固两国长期友好的压舱石,提升经贸合作的层次和质量。

日方代表表示,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日中经贸合作内容丰富、领域广阔,双方应积极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在制造业、服务业转型升级,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日中关系实现全面改善,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新闻推荐

因地制宜调整棚改货币化安置的鼓励政策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王优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近日表示,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四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在北京举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