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力度不减!三季度银监罚单超800张同业业务、房地产类贷款为监管重点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0-18 06:2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特别是三季度以来,金融机构“吃单”呈现增多态势。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银监系统累计公布罚单2528张。其中,银保监会公布10张,地方银监局公布772张,银监分局公布1746张。截至三季度末,银监系统合计罚没金额逾16.5亿元,其中,三季度银监系统累计公布罚单813张,相比前两季度公布的1715张,力度并未减弱。

从业务范围来看,同业业务和房地产类贷款是银监系统的严查领域;从处罚单位上看,农商行依旧是罚单重灾区。以东北地区为例,多家农商行因同业违规遭遇大额罚单。今年7月,大庆银监分局连发四张罚单,因违规办理同业业务,大庆农村商业银行被罚1000万元,黑龙江林甸农商银行被罚700万元、黑龙江杜尔伯特农商行被罚700万元、黑龙江肇州农商行被罚600万元。

值得一提是,房地产类贷款仍是监管重点,多家银行因贷前审查不严、贷款流向楼市或股市等被处罚。比如,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因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员工行为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被责令改正,并被罚没80万元。建行宁波市分行因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房市,被罚款20万元。

(钟源)

新闻推荐

排队买房现象基本消失 “金九银十”难挡秋意凉

过去,“金九银十”前后,楼市新盘扎堆上市,消费者购买欲望也比平时更加强烈。但近年来“金九银十”渐渐失去了往日的光鲜,愈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力度不减!三季度银监罚单超800张同业业务、房地产类贷款为监管重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