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满地便宜货 破净股创历史新高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0-18 06:45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理财专讯 全球股市在最近一周内遭遇连续重挫,A股也不例外。昨日,沪综指盘中再创调整以来新低,最低探至2517点,创业板指点位逼近1200点整数关口,创出5年新低。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多个市场指标来看,A股的积极因素正在显著增多。

破净股数量470只

今年受到内外部利空的冲击,A股市场大幅下挫,很多个股跌破了净资产。据统计,上证A股的平均市盈率已处于2014年11月以来的低点,平均市净率则为1.34倍(LF);深证A股的平均市盈率为21.18倍,处于2009年1月以来的低点,市净率则为2倍。其中,沪深300、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0.89倍、23.88倍和40.16倍,市净率则分别为1.36倍、2.22倍和2.75倍,从整体估值水平来看,A股已具备相当的吸引力。

截至目前,有470只个股股价破净,数量上创出历史新高。其中,房地产行业有50只个股,公用事业有35只个股,汽车行业有27只个股,机械设备行业有26只个股。从行业占比来看,银行、房地产、非银金融、钢铁、采掘、交通运输等行业的破净率占比较高。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年初熔断底部,A股破净股数量为68只,这也就意味着,当前的破净股数量是熔断底部时的5倍多。

伴随指数和个股价格竞相 “折腰”,A股总市值大幅缩水。Wind数据显示,相比上半年沪指最高位3587.03点时 (1月29日)逾58万亿元总市值,截至16日收盘,A股总市值已经下降至48.66万亿元,缩水幅度约为17%。其中,A股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上市公司已经减少到58家,而今年1月29日时尚有80家。相反,总市值低于50亿元的上市公司数量则从1月29日时的1337家激增到2148家。与此同时,股价超过100元的高价股也纷纷跌落神坛。据统计,昨日收盘后贵州茅台仍是两市第一高价股,每股价格为665.72元,长春高新、锐科激光、洋河股份紧随其后,每股价格分别为171.44元、124.85元、112.97元。而沪指3587点阶段高位时,A股共有10只股票股价超过100元。

A股位于估值底部仍有风险

“破净股数量骤然提升,并创出了近年来的新高水平,是市场加快见底的信号之一。但是就A股市场目前的状况而言,重新步入牛市轨道却并不容易。与此同时,在股市持续重融资的定位环境下,可能会延长股市熊市筑底的时间,而‘牛短熊长’的市场运行规律,也恰是多年来A股市场的真实写照。 ”岛城一位私募人士这样表示。

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投顾陈建林表示,目前估值进入历史底部区域毋庸置疑,去杠杆阶段稳定,加上政策持续支持企业,保障企业不至引发流动性危机,同时在经历了上周的下跌之后,负向偏见大量积累,市场偏见回归在即,后续可能引来超跌反弹;但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外围市场动荡持续影响A股,同时国内社融增速放缓,中长期经济有所回落,虽前期市场已经做出适当反应并有所消化,未来仍有持续位于估值底部的风险。

(记者 王婷)

新闻推荐

“银发族”网购有啥不一样

新华社厦门10月16日电(记者颜之宏)随着移动互联网络的普及,“银发族”也加入进来,成为网购的一支力量。不过,在网购方面,他们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满地便宜货 破净股创历史新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