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道口铺街道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孟庆朋 李凤国

来源:东昌时讯 2018-10-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道口铺讯“俺每天采采蘑菇就能挣50元的工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现在光我们村在这儿干活的贫困户就有十几个呢。”10月15日,在道口铺街道顾庄村农业产业园里忙碌的贫困户顾秀兰开心地说。

道口铺街道采取“合作社+企业+贫困户”模式,通过发展“光伏+菌菇”高科技农业项目、肉牛养殖业、韭菜大拱棚及延长山药蘑菇加工产业链,吸收了很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参与到产业建设中。该街道通过这种方式,共设置公益性岗位300余个,使110余户贫困户走上产业化脱贫道路。

截至目前,道口铺街道已先后开展了“送扶贫种子”“技术扶贫”“引导就业”等多个活动,引导贫困户从事特色种养殖、到企业务工等多种方式脱贫,实现大部分贫困户有增收产业、户户有脱贫项目。

(孟庆朋李凤国)

新闻推荐

“银发族”网购有啥不一样

新华社厦门10月16日电(记者颜之宏)随着移动互联网络的普及,“银发族”也加入进来,成为网购的一支力量。不过,在网购方面,他们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道口铺街道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孟庆朋 李凤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