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美联储称继续渐进加息符合经济发展现状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0-19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7日电(记者杨承霖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表示,近一年来美国通胀水平仍保持在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附近,继续渐进加息符合经济发展现状。

美联储当天公布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近一年来美国的总体通胀水平和除去食品和能源以外的核心通胀水平仍保持在2%附近,用于测算长期通胀预期的经济指标变化不大。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继续渐进加息与美国经济当前的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以及美联储的通胀目标相一致。

纪要还显示,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货币政策需要在一段时间内适度紧缩。部分官员则表示,美联储有必要暂时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其预测的长期水平之上,以降低通胀持续超出美联储目标的风险或者重大金融失衡带来的风险。

纪要警告,贸易紧张局面已经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对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导致美国能源行业的新投资下降。美国贸易政策引发的关税报复也导致了农产品价格下降,并进一步压低了农业部门的收入。

新闻推荐

上赛季各队分红增加七八成新赛季CBA商务开发有望突破10亿元

本周末,2018—2019赛季CBA联赛将拉开战幕,CBA公司近日宣布“优酷体育”和“咪咕”拿下CBA新媒体版权,加上央视、腾讯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联储称继续渐进加息符合经济发展现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