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探营天猫双11上海直播现场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1-11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记者探营惊喜看见“未来”

“太赞啦!我们未来的城市生活就是这样么?真是迫不及待要体验一番。 ”昨晚,2018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正式拉开大幕,早报记者赴“魔都”上海,直击天猫双11上海直播现场。第十个天猫双11,除精彩的晚会表演、购物狂欢外,会场内,阿里巴巴还用科技带来城市理想生活,打造出一座“未来生活城”。智能自助收银机、换装魔镜、未来酒店等与当前迥然不同的生活模式惊艳亮相,让消费者体验到更丰富立体的美好城市生活。

全新消费体验 越逛越爱逛

阿里巴巴CEO张勇说过:“阿里巴巴不是一家电商公司,而是一家技术公司。”在第十个天猫双11直播现场,阿里巴巴用科技带来城市理想生活,打造出一座 “未来生活城”。“这是基于阿里云研发推出的一款百变换装魔镜,实现了商品、服务和会员的全数据化,线上线下打通,给逛商场买衣服带来了更极致的感受。”在未来生活城,工作人员正向与会嘉宾张女士介绍一款可以“一秒换装”的神器。记者看到,根据工作人员提示,张女士在“换装魔镜”前拍照生成了自己的脸部细节,然后根据魔镜的指引进行自己的发型、发色、脸型、面部妆容及身体数据调节操作,构建形成与自己相似的虚拟模特,然后借助虚拟模特进行衣服试穿,而她选中的衣服即刻就可以下单购买。

“菜来了。”在未来生活城一角,一台小车停在餐桌旁,打开透明盒盖,瓮声瓮气的机器声提示取餐,它的 “肚子”里,是一份刚刚扫码下单点的帝王蟹。送餐机器人把热腾腾的美食从厨房送到顾客面前,全程卫生、保温保鲜,而且让用餐过程充满趣味感。据悉,这就是盒马鲜生正计划全面推出的机器人餐厅。除消费者全新的体验外,同时实现了从门店自助点餐,到整个生产流程的数字化管理,可以帮助每个岗位、每个人更有效地管理工作时间,包括实现厨师加工的管理。

智慧酒店体验 越AI越懂你

在未来生活城,一家“来自未来”的酒店惊艳亮相。在这里,住客彻底告别柜台排队办入住的糟心体验,还有“智能管家”为住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一款自助Check in机,住客只需使用手机上的APP或采用扫脸自助入住机即可完成入住办理,住客甚至无需再为入住支付押金而烦恼,房间的进入模式也同时支持房卡、扫面及APP蓝牙技术。

“当客人进入客房时,天猫精灵将提供全方位的‘管家服务’,通过语音就能控制房间内的任何物品,包括电视、灯光、空调等。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住客的传唤将不再使用传统的客房电话,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或者酒店APP使用未来酒店全方位的管家服务,如补充客用品、点餐、预约洗衣等。此外,天猫精灵与人工智能机器人还将提供送餐、送物品、带路等智能化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未来生活城,记者还见到了智能自助收银机、SmartTouch等多款能够为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未来产品”。其中,ReX智能自助收银机,在用户自助收银的场景下,能够充分利用人工智能识别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此外,即便是如今小区内已经屡见不鲜的菜鸟驿站快递柜,在未来生活城也充满了各种黑科技,扫脸就能实现自动开箱,轻松收取包裹,不用带手机,又免去使用取件码的麻烦,做到无感取件。 记者 衣涛

新闻推荐

陕建信用升至AAA级

华商报讯(记者郭小雄通讯员陈东)近日,陕建集团主体信用等级被国内权威专业信用评级机构东方金诚评定为A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探营天猫双11上海直播现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