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创业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吃饭”行情来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1-14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创业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13日,两市低开后迅速走高,低价股集体掀涨停潮,两市逾百只个股涨停,创投概念股、壳资源概念股持续受追捧。从盘面上看,文化传媒、福建自贸区、壳资源、ST板块、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3亿,深股通净流入13亿。

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不仅突破了60日均线的压力,更为重要的是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说明聪明资金在大幅流入创业板,看好后市行情,K线走出攻击型上涨形态,中小盘个股全面爆发,市场赚钱效应爆棚。

“当前就是一波反弹,对此大家观点一致,‘吃饭’行情(弱势市场的多头反弹行情)可以确定,并进入主升浪期间。”一位资深公募基金投资总监表示。

无惧美股暴跌 A股绝地反击

13日凌晨,美股暴跌,道琼斯指数暴跌逾600点,跌幅2.32%,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也分别下跌1.97%、2.78%;欧洲股市也是下挫,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4%、德国DAX30指数跌1.77%。

受全球市场动荡影响,13日上午,日经指数暴跌近3%,韩国市场也大跌逾1%。

然而,逐步走出低谷的A股,已然无惧外围动荡,低开后全面走强,上午三大股指全线翻红,上证指数微涨0.11%、深证成指涨0.71%、创业板指大涨0.99%。

13日上午传媒、互联网板块及壳资源等题材走势强劲,题材股恒立实业更是走出14天13个涨停的强势行情。在政策暖风之下,各路资金明显活跃起来。

A股的强势行情,还带动港股走强,恒生指数开盘低开逾2%,然而受A股走强影响,恒生指数也一路拉升到上午收盘仅微跌0.1%。

进入“吃饭”行情 资金抢入创业板

据中财证券研报透露,保险、汇金等国内大机构正扎堆抢购ETF,尤其是创业板ETF。数据显示,华安创业板5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广发创业板ETF三只跟踪创业板指相关指数的ETF基金份额皆受到资金的净申购,华安创业板50ETF单月净申购份额高达62.7亿份,单月总份额增幅高达40%以上。整体看,11月份,A股延续上涨态势,其中“估值调整充分”的创业板,是向上修复最确定的板块,因此,创业板ETF自然也就备受大机构的青睐。

整个下半年保持着二、三成的低仓位(灵活配置型基金),但最近一周,一位资深公募基金投资总监已经将所管理的产品快速加至接近满仓,全身心地投入到对这波反弹行情的捕捉当中。

在他看来,目前已经进入年底“吃饭”行情主升浪,明年的宏观经济还存在相当多的不确定性,需要谨慎应对,但对短期行情相当乐观。原因有二:首先是2500点的位置本身下跌空间就有限;其次是市场的风险偏好因利好政策频出而得到快速修复,情绪上支持行情的进一步上行。

利好因素在加强 A股机会大于风险

目前的A股,机会大于风险。从经济增长、就业、物价、国际收支、企业利润、财政收入、劳动生产率等主要指标看,中国经济运行都处于合理区间,消费升级日益明显,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从市场层面看,支撑市场运行基础的一系列利好因素在加强。监管机构呼应市场期盼,针对性地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稳定、市场运行的基础性制度日渐扎实,上市公司质量在提升。对证券市场改革和发展的预期日益稳定明确,股市逐步走出低迷状态,市场做多气氛日渐浓厚。A股公司纷纷实施回购。据统计,截至11月9日,今年共计有609家A股公司实施完成了869次回购,回购资金达336.73亿元。外资也在积极布局A股。

《经济日报》在近期的评论中表示,中国股市不仅会走稳,还会走好。一个重要内在逻辑是,资本市场要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这是我国金融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股市发展的重要契机。正因如此,搞好资本市场,不仅是具体监管部门的工作,更是在国家层面的统一部署。综合《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经济日报》

新闻推荐

银行股若开启回购更有积极意义

■刘柯从10月开始,回购成为A股的热门词,特别是上周末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吃饭”行情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