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德拉吉说内需支撑欧元区经济扩张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7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法兰克福11月16日电(记者沈忠浩邵莉)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16日表示,主要受临时性和外部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欧元区经济增长动能减弱,但内需持续支撑欧元区经济扩张。

德拉吉当天在法兰克福欧洲银行业大会上说,欧元区增长放缓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天气等因素造成的暂时性影响;二是伴随全球贸易增长放缓,净出口对欧元区增长的贡献下降。

他认为,外贸增长放缓一定程度上是从去年较高水平的周期性回调,但需要密切关注两个风险:一是保护主义带来的贸易不确定性会否上升,进而影响欧元区出口;二是外部需求的不确定性会否通过信心和投资通道影响欧元区内需。

德拉吉强调,欧元区就业、收入和消费之间的良性循环至关重要,相关指标显示这种良性循环并未因经济增长放缓而中断。

他说,欧元区就业市场的结构性变化使其不再易受周期性因素影响,就业增长对消费增长的传导作用强劲。同时,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支撑欧元区保持有利的融资环境。

新闻推荐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 推动江苏民营经济规模质量走在前列 访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

新华社记者王存理陈刚民营企业座谈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为先行一步的沿海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遵循和指南。围绕落实座谈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拉吉说内需支撑欧元区经济扩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