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金融机构入驻东城可获多重补助 在开办费用补助基础上再增加15%的一次性补助;企业IPO可获200万元奖励

来源:新京报 2018-12-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12月6日,“2018中国文化金融峰会”在京召开。新京报记者在峰会现场获悉,东城区申请国内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IPO)的企业,可申请200万元的奖励。

北京东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介绍,东城区目前出台了多项产业政策,拓宽金融资本与文化资源对接渠道,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精准“服务包”,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现状

上半年东城文化创意产业增值159.7亿元

金晖表示,近年来,东城区经济总量持续攀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形成了信息服务业、文化产业和金融业三大主导产业。目前,东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的14.5%,文化艺术、艺术品交易等行业处于全市乃至全国领先地位。

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主线,东城区形成“高精尖”经济结构,文化创意产业规模在北京16区中位列第三。2018年上半年,东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增值159.7亿元,同比增长9.1%,占全区经济总量比重的14.4%;增速高于全区经济增速2.8个百分点,对全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16.6%。

在文化金融创新方面,东城区尝试版权质押贷款、中小文化企业集合信托、文化投资基金、艺术品信托等创新手段,引导促进各类资源参与文化金融创新,探索金融资源与文化资源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形成了文化金融合作发展的示范性成果。

东城区金融业规模以上单位近200家

在金融业发展方面,东城区银行、保险、券商、信托等产业资源丰富,全区共有金融业规模以上单位近200家,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的22.5%,银行业的文化专营支行、文化产业管理部、文化金融事业部、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等纷纷落户东城。2018年上半年,东城区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65.8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23.9%。金融业已经成为带动东城区经济增长、财政增收、经济结构优化提升的第一大产业。

在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方面,东城区推动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落地,推进猫眼文化等重点企业落户;与故宫博物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故宫艺术馆”等项目,落地前门三里河地区等。此外,在东城区文化专营机构建设方面,2017年10月,北京银行成立文化金融事业总部,揭牌东城区首家文创专营支行——雍和文创专营支行。

据介绍,东城区将大力引进文化金融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打造更多文化金融专营机构和中介机构。此外,东城区将搭建文化企业和项目库大数据服务平台,构建文化企业信用评级体系等。

■推动

金融机构年奖励金达500万元

新京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加快建设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打造文化创新融合的高精尖经济结构,东城区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

在支持金融业发展方面,东城区强化对金融机构成立初期的培育扶持,鼓励金融机构入驻东城。对新设、新迁入的法人文化金融专营机构,在开办费用补助基础上再额外增加15%的一次性补助;对金融机构,按照每年向区内文化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业务规模,2亿元(含)以上的给予业务规模1%的奖励,单个金融机构年度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在上市挂牌融资方面,东城区发布诸多有力度的奖励政策条文。如申请国内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IPO)的企业,在获得中国证监会出具的申请受理通知书后,企业可申请200万元奖励。在获得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核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后,企业可另申请300万元奖励。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自挂牌后3年内累计融资达到6000万元的,给予一次性200万元的奖励。

政策也根据文化企业实际情况给予重点关注,对文化产业类企业成功挂牌的,自挂牌后3年内累计融资达到3000万元的,给予100万元的奖励,累计融资达到6000万元,再奖励100万元。

在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方面,东城区将为上市企业、上市公司、优质挂牌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协调化解企业改制、挂牌、上市过程中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进企业快速发展,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新京报记者李玉坤实习生徐美慧

新闻推荐

“勒索病毒”来了 这次瞄准微信 近日,多家网络安全机构确认,国内出现了要求微信支付赎金的新勒索病毒。该病毒入侵用户电脑后会加密用户文件,但不收取比特币,而是要求

病毒还窃取QQ支付宝等密码截止到12月3日,已有超两万用户感染该病毒,被感染电脑数量还在增长。除了感染电脑中的软件,这次勒...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机构入驻东城可获多重补助 在开办费用补助基础上再增加15%的一次性补助;企业IPO可获200万元奖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