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两大板块遭遇重击 看来12月行情还得折腾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2-07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沪指大跌44.63点,以2605.18点报收,跌幅1.68%,开始回补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成交量萎缩至1290.9亿元。创业板跌幅更大,创业板指数大跌36.01点,以1345.76点,跌幅达2.61%。市场到底怎么了?

不少华为产业链上的多只个股出现大跌。比如新海宜、沪电股份、飞荣达、深南电路等跌停。另外,中兴通讯今天也股价大跌5.69%。

另外一个板块,下午开盘后也遭遇大跌。这个板块,就是医药股,而且还是以很久没有出现的“闪崩”姿势出现。下午开盘,医药白马股乐普医疗(300003)直接“闪崩”了,上午还是平盘,下午开盘瞬间跌停,而且一直持续到收盘。另外,华东医药(000963)、泰格医药(300347)的股价也出现“闪崩”,最终跌幅超过9%。医药板块中,其他不少个股都出现大幅下跌,普洛药业跌停,复星医药、丽珠集团、海利生物、海正药业等,跌幅都非常大。

消息面上,据《上海证券报》报道,4+7带量采购预中标结果公布,据了解,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其中恩替卡韦降价90%,恒瑞厄贝沙坦降价60%。京新药业氨氯地平以0.14元的价格获得预中选资格。正大天晴恩替卡韦分散片以0.62元的价格获预中选资格。

从上述报道内容来看,相关药品降价幅度超出市场预期,从而引发了医药板块的集体大跌。关于带量采购这件事,在今年9月中旬已经对医药板块有过一次影响;在9月13日,乐普医疗曾经大跌7%,当时就是受此消息的影响。

不过,这一事件中,也有公司因此可能受益。比如华海药业下午也一度大跌,不过尾市一度放量冲击涨停,最终逆势上涨3%。有消息称,在此次招标中,华海药业是中标最多的企业。

5G通信和医药板块,两个重量级板块遭遇大跌,市场确实就难有好的表现。另外,安防板块也受到较大压力。安防板块两只重要个股,海康威视下跌4.57%,大华股份下跌7.25%。应该说,整个市场都开始转冷了。

本周一A股跳空高开,市场其实只兴奋了一天,接下来就再次陷入调整之中,昨天沪指也跌破20日均线、5日均线,并且开始回补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盘面变得又没有什么看头了。

前几天,我在文章中说,虽然短期看好,但等到12月中旬开始,就有必要谨慎。现在看,还没有等到12月中旬,市场就提前转弱,看来12月的行情还有得折腾。

新闻推荐

赫美卖阿玛尼“救急”,董事长增持再延期 引进台湾公司裕文堂为战略股东;子公司拟2亿出售阿玛尼资产;赫美去年投资收益占利润总额超八成

为缓解资金压力,赫美集团及控股股东一直积极筹划股权转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12月6日,赫美集团公布最新进展,拟引进台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大板块遭遇重击 看来12月行情还得折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