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鞋头”速成记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2-07 03:08   https://www.yybnet.net/

□阿 浪/文

互联网经济飞速发展下,网上球鞋买卖变得更加普遍。而关于球鞋文化的一些术语也常出现在各球鞋社交媒体中,以下,简单列举一些常见的球鞋术语,让大家更加了解这一文化。

鞋头:Sneakerhead的中文翻译,指的是热爱球鞋文化,并热衷于收藏球鞋的爱好者,对于鞋头而言,球鞋不仅仅是拿来穿的,更是拿来欣赏的,一个老鞋头常常会收藏几十上百双球鞋。

口贩子/口货:球鞋互联网交易日益发达,出现了许多通过球鞋倒卖赚钱的卖家,有些卖家并没有现货,而是通过将别人的球鞋加价倒卖出去,这样的卖家被称为“口贩子”,这个倒卖的过程叫“口货”。一双市场价3000元的球鞋,在“口贩子”的朋友圈往往标价3200元,这样通过“口货”就能赚取200元左右的差价。

半盒:许多品牌商在进行断码鞋促销时,会将鞋盒盖切掉,将所有鞋摆在一面墙上,方便顾客选购,于是就有了“半盒”。因为没有了完整的鞋盒,失去了很多收藏价值,通常“半盒”的球鞋的价格会比市场价略低。

记者/艺术家/鸽子:这三个词都是形容买家的。记者,是指经常向卖家咨询价格以及其他问题,但从不购买的人;艺术家,顾名思义是对球鞋外观做工等细节有着非同常人的要求的一类人,他们常常有着“为什么这双鞋的左脚比右脚高了0.5mm”的问题;“下个月找你买、等我发工资来买”这是“鸽子”们常说的话,然而说完就再也没有下文了。

面交:指一个城市的球鞋交易双方,在网络上达成交易意向后,当面交易的方式,这样常常是为了避免上当受骗。“面交”的方式大大减少了网络骗局,而且这样能够结识同好,这也使“面交”成为互联网经济下独特的交易模式,许多球鞋爱好者依旧热衷“面交”。

现货/期货:现货较为容易理解,意思是说鞋子就在卖家手中,即刻购买就能立马发货。而期货,最开始是因为海外的球鞋售卖价格以及汇率等因素,导致海外球鞋价格往往低于国内价格,许多卖家通过国际买手的合作,转运进入国内销售,但这种方式需要较长的周期。例如一款鞋在国外可能售价2000,但国内市场价为3000,除去国际邮费和其他费用,购买期货仍比在国内直接购买实惠,许多买家也愿意等上一两周。

中国的球鞋文化已经逐渐演变大众潮流,越来越多的年轻爱好者加入到“鞋头”的行列,想要成为一个专业的“鞋头”,这些专业术语你明白了多少呢?

新闻推荐

撤销支付机构备付金账户利大于弊

□谭浩俊【可以预料,随着新政的实施,支付市场的秩序一定会越来越好,特别是以支付宝、微信等为主体的大型支付机构,一定会呈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鞋头”速成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