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5G试验频率使用获批复 明年进行试商用 明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2-08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工信部近日确认,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这意味着全国范围的大规模5G试验将展开。

目前,中国移动正在5个城市推进5G试点,并参与了发改委规划的12个城市5G应用示范。中国电信将5G创新示范从初期的5个试点城市扩大到全国17个城市,中国联通也已经将试点规模扩大到16个城市。中国5G推进组今年9月启动的5G第三阶段测试已经接近尾声,第三阶段测试是规模试验和预商用前的最后一个阶段。按照计划,中国将在2019年进行5G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7日,在2018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中国移动将加快5G发展步伐,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合作加快推进5G芯片、终端产品的商用和创新,计划于2019年开始5G预商用,并于明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和首批中国移动自主品牌5G终端产品。

即将到来的5G新功能强大,智能手机、终端等设备与移动上网体验都将迎来巨大升级。“2019年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市场空间是广阔的,我们初步估计国内手机的换机量将达到3.5亿部,家庭智能硬件换机量有望超过1亿台。”中国移动副总裁简勤说。

数说

●计划于2019年开始5G预商用,并于明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和首批中国移动自主品牌5G终端产品。

●初步估计国内手机的换机量将达到3.5亿部,家庭智能硬件换机量有望超过1亿台。

新闻推荐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与10个相关部委、行业协会、联合会召开联席会议 共商职工权益大计谱写行业发展新篇章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张锐)联合开展行业劳模评选表彰、行业标准制定、职工技能竞赛、职工文化艺术展演、“安康杯”安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G试验频率使用获批复 明年进行试商用 明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