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三部门:个人转让新三板非原始股所得暂免征个税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2-08 14: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7日获悉,财政部、税务总局、证监会近日发布通知,自201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非原始股取得的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通知明确,非原始股是指个人在新三板挂牌公司挂牌后取得的股票,以及由上述股票孳生的送、转股。

同时,对个人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原始股取得的所得,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适用20%的比例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明确原始股是指个人在新三板挂牌公司挂牌前取得的股票,以及在该公司挂牌前和挂牌后由上述股票孳生的送、转股。

根据通知内容,2019年9月1日之前,个人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原始股的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办法按照现行股权转让所得有关规定执行,以股票受让方为扣缴义务人,由被投资企业所在地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管理。

自2019年9月1日起,个人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原始股的个人所得税,以股票托管的证券机构为扣缴义务人,由股票托管的证券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管理。

2018年11月1日之前,个人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非原始股,尚未进行税收处理的,可比照这个通知规定执行,已进行相关税收处理的,不再进行税收调整。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北京副市长殷勇:将鼓励各金融机构在京设立金融科技子公司

殷勇“我们将为人民银行在京开展法定数字货币研究做好服务,我们还将积极鼓励各金融机构在京设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建立内部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部门:个人转让新三板非原始股所得暂免征个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