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碧桂园发布新人事任命 杨惠妍升任联席主席

2018-12-08 13:56   https://www.yybnet.net/

虎父无犬女。与杨国强一般低调务实的杨惠妍在碧桂园集团董事会副主席这个职位上已历练了6年时间,虽隐居幕后,但其工作能力却获得了碧桂园董事会的高度认可。12月7日,碧桂园发布公告,透露杨惠妍已由公司副主席调任为联席主席,即日起生效。调任后,杨惠妍将负责协助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处理日常工作,并负责公司的战略投资及基于现有业务的新业务探索(例如新零售业务)。

分析人士指出,从副主席升迁到联席主席,职责范围增加了新业务探索,意味着杨惠妍的个人才能得到了充分肯定,堪当更多重任。据了解,杨惠妍目前还担任博实乐的董事及主席、碧桂园服务的非执行董事及主席,今年主导了港股物业板块市值第一的碧桂园服务分拆上市,获得资本市场的诸多赞誉。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也强调了杨国强仍为领导董事会和监督董事会运作的负责人。

杨惠妍调任联席主席

公告披露,现年37岁的杨惠妍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颁市场营销及物流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加入碧桂园集团担任采购部经理,2006年进入董事会获委任为执行董事,2012年3月被委任为集团副主席,主要负责制定集团的发展策略。

2017年、2018年,杨惠妍还在碧桂园旗下的另外两家上市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包括于纽交所上市的博实乐教育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及主席,和香港上市的碧桂园服务的非执行董事及主席。

对于杨惠妍在任期间的表现,碧桂园在公告中不吝赞美之词,认为其尽职尽责,主导了物业管理服务业务成功分拆上市,展现了杰出的工作能力。2018年3月,碧桂园宣布分拆物业板块在香港上市的计划,短短三个月后,碧桂园服务便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上市首日市值突破250亿港元,荣登港股物业板块市值的龙头宝座。在港股走势低迷的背景下,碧桂园服务依然保持稳健而强劲的势头,截至12月6日,公司市值已达319.5亿港元,多家投资机构给予“增持”及“买入”评级。

在公告里,碧桂园很清晰的表述了调任为联席主席后,杨惠妍的首要工作便是协助杨国强处理集团的日常工作,而杨国强依然是领导董事会和监督董事会运作的负责人。实际上,早在2018年3月的全年业绩发布会上,杨国强就已被追问过“何时退休”的问题,当时他笑着回答:“我倒是有时也想(退休),但我女儿不同意,她说,你看李嘉诚做到多大年纪!”

今年3月份宣布退休的李嘉诚已年近90,而杨国强才64岁,年富力强、精力旺盛。李嘉诚勤勉工作了几十年,被冠以“超人”称号,他悉心栽培的两个儿子也不负众望、独当一面,父子齐心、并肩作战成为华人商圈的一段佳话。通过帮助李嘉诚分担公司事务,李泽钜迅速成长,25岁就成为了长实的执行董事,35岁获任公司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有评论认为,杨惠妍拥有相似的成长轨迹,外界很乐意看到,在杨国强的引领下,碧桂园的两代人秉承同样的理念,齐心协力持续稳定的经营,继续为社会和股东创造价值。

探索新业务 助力可持续发展

根据碧桂园最新披露的销售数据,2018年前11月,该公司共实现权益销售金额4897.4亿元,同比增长29.5%,权益合同销售面积52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3%,以稳健的步伐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良好的财务基本面与销售业绩相辅相成。据了解,截至2018年6月30日,碧桂园的净经营性现金流已经连续第3年为正,连续11年保持了净借贷比率低于70%,账面拥有可动用现金余额2099.1亿元,占总资产比例15%。

国信证券指出,碧桂园业绩、销售实现双增长,土储丰富有保障,公司财务状况稳健,现金状况良好,预计未来盈利将会稳健增长。

在主营业务稳健增长、前景可期的前提下,碧桂园积极探索新业务板块,包括农业、机器人、新零售等,挖掘房地产开发相关业务的价值潜力。碧桂园认为,在公司当前的发展阶段,设置联席主席有利于促进董事会的有效运作。

公开资料显示,碧桂园凤凰优选于2016年创立,截至2017年末,短短不到两年时间,便已在全国20多个省份的碧桂园社区中开了近200家店。按照杨国强的计划,凤凰优选的目标是在全国开出上万家社区门店,出售超过600种经由碧桂园团队甄选过的农副产品。

据统计,目前碧桂园旗下拥有1000多个社区,15万名员工和300万业主。截至2018年6月30日,碧桂园服务在管面积1.368亿平方米,储备面积2.492亿平方米,规模优势显著。在业内看来,这些仍在不断增长的庞大流量资源,将成为碧桂园开拓新零售业务的重要支撑,凤凰优选与碧桂园服务的协同效应会逐步显现,而基于在碧桂园服务积累的成熟管理运营经验,杨惠妍也有望在一片新的蓝海中为碧桂园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才能。

新闻推荐

公安部组织破获特大海外医疗诈骗案,涉案金额近10亿元 诱骗旅游体检买药 海外医疗层层设套

本报讯(记者卢越)公安部12月6日通报了一起特大海外医疗诈骗案的有关情况。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林表示,今年以来,全国共破“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碧桂园发布新人事任命 杨惠妍升任联席主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