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大涨千点 空头被迫“翻多” 年内“破7”的担忧基本解除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2-08 16:00   https://www.yybnet.net/

受益于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近日人民币汇率上涨势如破竹,在近期新兴市场货币中表现抢眼。

12月4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率先发动攻势,连收六道关口,创下9月21日以来的新高,至6.8276;在岸人民币对美元盘中大涨逾500点,一度升至9月21日以来的新高。当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均较上周五收盘价涨超千点。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经济学家周浩撰文指出,9月以来,人民币几乎一直运行在50天均线上方,即使短暂击破50天均线,市场也会迅速回调。“这意味着,人民币市场的空头在坚守数月后,开始被迫空翻多。”周浩认为,背后的原因包括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美国加息预期降低、新兴市场回暖等。

实际上,目前人民币做空力量几乎“弹尽粮绝”。一家港资银行的财富管理部总经理称,此前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离岸央票,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收紧,使得境外拆借人民币的成本远高于预期。“赚不到钱,自然没有投机客做空人民币”。

目前,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的担忧基本解除。“一旦市场预期美元加息放缓,则会打压美元指数,人民币贬值压力或将得到一定释放。”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也是人民币汇率上涨的外部条件。

据《上海证券报》

新闻推荐

打造“三化五最”营商环境 大西安释放蓬勃经济活力

■首席记者轩辕杨子如今的西安,全面展现着“五星级店小二”的政府服务:持续提升的营商环境,优化审批流程、开通网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币大涨千点 空头被迫“翻多” 年内“破7”的担忧基本解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