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攀枝花9家企业登陆全省民企“百强榜”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12-09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帆)12月7日,省工商联首次发布“四川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榜单以2017年企业营业收入为标准,入围门槛超过10亿元。攀西经济区有10家企业上榜,其中包括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骏丰矿业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天成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等攀枝花市9家企业,攀枝花上榜企业数量仅次于成都市,位居全省第二。

登陆全省民企“百强榜”,既是对攀枝花市上榜企业的肯定,也是对攀枝花市民营经济给予的鼓励。改革开放40年来,攀枝花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284亿元,增速6.7%,占GDP的比重49.6%,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4%,民营经济已经占据了全市经济的“半壁江山”,成为推动攀枝花市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因素。

近年来,攀枝花市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在落实省稳增长十六条等措施基础上,出台了攀枝花市稳增长二十六条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措施、《关于整合和规范全市产业扶持政策资金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力度,鼓励企业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增加民营企业家投资信心。

为切实给企业减负,让民营企业“轻装”前行,攀枝花市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费率由20%降至19%,失业保险单位费率由1.5%降至0.6%;降低税收成本,推动税收优惠政策公开落地,2017年累计为企业减免和优惠税费3.83亿元;降低生产要素成本,认真落实直购电、富裕电量消纳等电费优惠政策,协调铁路部门给予运力保障和运费优惠,2017年为企业降低电力成本支出7.02亿元,为企业降低铁路运费2.77亿元。

下一步,攀枝花市将围绕攀钢这艘“工业航母”,在培育增量、盘活存量和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培育发展一批有实力的配套企业,做强产业链的上下游和左右端,形成产业集群,打造“航母舰队”。继续在夯实硬件基础和营造良好发展软环境两个方面着力,倾情倾力帮助民营企业“搬三山”“开三门”,形成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全方位、全系统、全链条支撑体系,为全市民营企业培植健康成长的土壤。

新闻推荐

洛娃科技债券交叉违约 10月刚进了2018北京民企百强榜

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刚在今年10月排进“2018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的一家民企债券暴雷了。12月7日,洛娃科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9家企业登陆全省民企“百强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