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银行年末揽储大战出新招 创新类存款产品成网红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2-11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的12月都是各银行揽储大战的高峰。近期,部分民营银行创新推出各种创新现金管理类产品(以下统称“类存款产品”),主打“期限灵活”“保本保息”,“收益高达4%~5%(远超宝宝类产品)”,部分民营银行甚至明确强调此类产品已纳入存款保险保障范围。在银行理财收益普遍下滑,宝宝类活期收益普遍跌破3%的情况下,民营银行推出的类存款产品成为不少投资者目前的理财首选,也成了最近活期类产品中的“网红”。

根据记者梳理,目前包括网商银行、富民银行、苏宁银行、振兴银行等多家民营银行均推出了类似产品,多为定期存款的形式,但与传统的定期存款不同,此类产品或按照久期计息(存入的时间长短不同进行阶梯计息),或与第三方机构合作解决灵活性问题。

不少银行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是与第三方金融机构有合作,此类存款产品的设计原理则与传统存款大不同,如客户提前支取,是将对应的定期存款收益权转让给第三方金融机构,因而其在安全性上也与存款不可同日而语,是否真正属于“存款”在业内也引起不小争议。

记者梳理多家民营银行的存款创新类产品发现,目前民营银行推出创新类存款产品有两种,一种是与久期挂钩,另一种是与第三方合作可灵活支取。

以微众银行的智能存款为例,其取出利息与存入久期挂钩,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五年的年化利率分别为2.8%、4%、4.3%、4.5%、4.5%。客户可随时取出,取出的时间按照对应存入的时间段计息。例如,客户A存入10000元,在第20天取出,年化收益按2.8%计算,若在第35天取出,则按4%计算。记者尝试购买发现,从其公开的产品信息来看,并没有第三方合作机构。另一种,则是与第三方金融机构合作,通过收益权转让的方式做到期限灵活,也可随意支取。

此外,网商银行的“定活宝”也是与第三方金融机构合作的类存款产品。记者用该行APP体验发现,该产品单笔最低存入需50元,最低存款额为50元,单个客户最高存款限额为30万元。“定活宝”是3年定期,但客户可随时支取,还能获得比传统存款提前支取更高的收益。比如某客户在2018年11月10日存入10万元,当日公布的收益率为3.50%,假设到2018年12月9日,当日支取收益率为3.00%(当天公布的收益率),支取其中5万元,收益应为:50000×3.00%×30/360=125元。该收益远远甩开了普通银行活期存款收益率。

综合来看,此类创新存款产品的利率基本在3.5%以上,且很多都能达到4%,存满定期更有最高达4.8%的利率,提前支取利率平均达4%左右。相比之下,目前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仅在2.8%上下,创新类存款产品的竞争优势明显。

(据新快报)

新闻推荐

安信基金张竞:市场已到播种时刻

2018年进入尾声,如何应对2019年的市场并提前布局,成为市场人士关心的话题。在安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竞看来,当前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年末揽储大战出新招 创新类存款产品成网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