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东阿阿胶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

来源:聊城日报 2018-12-11 1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化建设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21世纪以来,东阿阿胶每年投入2000多万元,利用现代化管理技术和方法,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和信息一体化。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应用,东阿阿胶全面融合产业链发展。2018年,东阿阿胶引入智能交互平台,进行数据的可视呈现和信息的及时传递,提升决策效率,提高市场洞察力。

东阿阿胶加快了以科技融合经营分析体系的建设步伐。一是深入理解企业经营管理过程和要素,形成经营分析体系的整体方案。经营分析的目的是建立一套能够衡量业务运营效率的指标体系和稳定的分析结构。一个重要的前提是基于企业战略目标、经营管理要素和业务流程,本着数据运营、问题呈现、跟踪解决、信息触达的思想,以用户中心的思维模式,遵循数据、信息、知识、智慧、赋能的递进路径,开展经营分析体系的建设,做到经营管理无盲区,经营决策有数据,达成数据赋能决策的目的。二是设计经营指标管理模板,构建经营指标管理流程。一方面规划设计了指标库管理模板,通过明确指标的名称、编码、类型、归口部门、数据来源、计算公式以及分析维度,用以对指标属性进行规范处理和备案查询,确保每一个分析指标都是可查询、可分析、可讨论的,在公司范围内形成统一经营分析语言。另一方面,对于指标库指标的新增、变更和下线进行流程化管理,使得所有的变化都有审批可追踪,有记录可查,保障分析指标的一致和规范进化。三是规范报表报告体系,理顺经营分析逻辑关系。四是建设数据仓库,让数据成为资产。数据仓库的建设,主要借鉴Kimball的维度模型思想,基于企业数据仓库总线矩阵架构,构建数据仓库模型,通过建设通用的公共维度,作为矩阵的列,每个描述业务场景的事实度量,作为矩阵的行,如此形成纵横交错的数据矩阵。五是搭建数据可视化平台,实现信息随时随地触达。在这方面,东阿阿胶引入帆软公司的Report和BI平台,用来提供更直接的大数据展现。六是打造数据产品,赋能高级分析,数据产品主要针对高级的数据分析师,使得他们能够以一目了然、通俗易懂的形式看懂数据脉络,能够轻松获取数据、运营数据、有效地降低获取数据的难度,提高运营数据的价值。七是建立经营分析体系运营的长效机制,打造数字化运营企业文化。

东阿阿胶经营分析体系建设,以赋能生产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分析方案、指标逻辑、报表体系、工具平台和保障机制的建立,提供了从高层经营者到基层业务人员,全员的数据消费和信息感知平台,全面掌控企业运营状况。员工在哪里,做了什么,做得怎么样,对标如何,清清楚楚,实现企业经营管理无盲区,业务运营无死角。

经营分析体系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东阿阿胶在业绩持续攀升的同时,对技术、对管理的变革永不停息,在迈向卓越的征程中,也秉承“创造价值、分析价值”的价值观,积极与兄弟企业分享自身的管理经验和工具方法。作为行业内的领跑者,将高科技应用于实践,不仅为行业提供了成功的经验和方法,同时也为其他行业开拓、变革、升级的自身的技术理念,解放不竭生产力,提供了另一种思路。□记者 张兴国通讯员 段海霞

新闻推荐

工信部发放5G系统 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10日正式对外公布,已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阿阿胶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