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通用航空板块强劲反弹 海特高新领涨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12-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海特高新日K线图

■川股观察

■本报记者 林珂

窄幅整理一个交易日后,12月13日大盘显著反弹,沪指收盘上涨1.23%。《金融投资报》记者观察到,在反弹中,通用航空板块涨幅居前,而由于四川有多家上市公司涉足通用航空领域,其中的海特高新(002023)早盘便强势涨停,川大 智 胜 (002253)、 四 川 九 洲(000801)亦积极跟涨。从产业角度看,通用航空一直是民航发展重点之一,尤其是随着我国低空开放战略的实施,国内通用航空发展将明显加速,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其中。

海特高新半小时涨停

盘面显示,经过长时间盘整后,海特高新开始发力走高。12月12日该股大幅高开后快速冲高,随后在明显抛压下股价涨幅明显收窄。13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企稳回升,股价在资金推动下快速飙升,短短半小时后涨停板已被封死,本轮反弹新高就此刷新。

从基本面看,海特高新在经历2017年业绩短暂下滑后便开始恢复性增长。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同比增长15.73%;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增长10.23%。公司还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速最高将达到30%。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公司航空产业链业务板块稳中有进。航空培训方面,航空培训业务总体保持稳步上升发展态势,天津培训基地、昆明培训基地、新加坡培训基地的业务均取得良好进展,国内国际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部附件维修方面,公司完成与法国卓达宇航集团维修站合作协议,索赔修理业务已开始运行;飞机整机维修方面,天津海特飞机工程和宜捷海特运营状况持续向好,整机大修、工程改装、航线等各项业务有序推进,天津飞机工程取得FAA维修授权,宜捷海特取得EASA维修授权;发动机方面,维修量也保持上升态势。

事实上,海特高新在研项目储备也较丰厚,战略业务布局进展获业内关注。除航空领域外,公司微电子领域的发展是市场关注重点。中金公司表示,公司已建成国内第一条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6英寸第二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是国内高端芯片研发制造的先行者;产品将主要面向5G通信、汽车电子、雷达等市场,以期打造专业的Foundry能力。

两只川股积极跟涨

在川股中,除海特高新强势涨停外,四川九洲与川大智胜亦积极跟涨,而这两只个股也深度涉足通用航空产业。可以看到,随着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飞行培训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在市场需求大幅增加背景下,大力发展飞行培训是通用航空产业重要一环。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飞行培训领域,川大智胜早有布局。川大智胜表示,公司四台A320D级飞行模拟机全部投入培训服务,继续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做出重要贡献。另一方面,公司有完整的航空培训系统,将充分受益于飞行员队伍扩大引致的培训量增长。

有迹象显示,川大智胜全年业绩有望加速增长。新兴业务方面,川大智胜高精度三维全脸照相机与三维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项目三维人脸采集产品研发取得重大进展。公司已开发成功两类产品,高防伪三维人脸识别门禁以及高精度三维全脸库采集系统。川大智胜在三季报中表示,公司研发的新产品现处于市场推广阶段。

此外,在通航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机场建设将明显加快,地面设备制造商机会凸显。在四川上市公司中,四川九洲作为地面低空监测设备主要供应商,将率先受益通用航空发展。公司近乎垄断空管设备军品市场,未来还将受益于通航开放。子公司九洲空管机载防撞系统、ADS-B领域技术实力领先,是我国空管监视系统龙头,其机载产品占国内军航市场80%的市场份额而随着九洲空管机载防撞系统与ADS-B的取证,未来将逐步进入民用市场、实现进口替代,成为军、民用空管系统产业化基地。随着通航政策的逐步放开,九洲空管的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新闻推荐

从心动到行动 中小银行加速布局理财子公司

在拟成立理财子公司的银行中,不乏城商行、农商行身影。记者近日获悉,目前已有未上市城商行正在准备申请成立理财子公司。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通用航空板块强劲反弹 海特高新领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