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沪指再度跌破2600点:科技股领跌 两市仅200多股飘红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14 16:2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4日,A股三大股指全天现单边下挫走势,创业板指大跌2.82%考验1300点 ,沪指失守2600点,两市仅200余只个股飘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53%,报2593.74点;深证成指跌2.28%,报7629.65点;创业板指跌2.82%,报1310.46点。

沪深两市总计成交291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046.63亿元,缩量127.33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237.25亿元,深市成交1682.05亿元。

盘面上,申万一级各板块全线飘绿,医药生物板块、通信板块、电子板块、计算机板块等跌幅居前。

科技股全线走低

科技股全线走低,通信板块表现乏力,汇源通信(000586)、世纪鼎利(300050)、立昂技术(300603)、九有股份(600462)、东方通信(600776)、高鸿股份(000851)、亿通科技(300211)、精伦电子(600355)等跌幅居前。

计算机板块也出现大幅下跌,神州数码(000034)跌停,熙菱信息(300588)、宇信科技(300674)、兆日科技(300333)、聚龙股份(300202)、世纪瑞尔(300150)、汇金科技(300561)、思特奇(300608)等跌幅均超过5%。

医药生物板块跌幅居前,华兰生物(002007)、上海莱士(002252)跌停,博雅生物(300294)、万孚生物(300482)、迈克生物(300463)、透景生命(300642)、天坛生物(600161)、海辰药业(300584)、迈瑞医疗(300760)、乐普医药(300003)等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天风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医药行业仍是具备吸引力的行业,后续建议关注创新药及产业链、以及受带量采购及医保控费影响小或不受影响的景气度高的细分领域,认为未来投资思路主要在带量采购直接影响的领域(仿制药、流通)、带量采购间接影响的领域(零售终端、原料药及外包服务CMO/CDMO、创新药、CRO、中药处方药) 。

“市场仍在磨底阶段”

展望2019年,财通证券认为,市场仍在磨底阶段,波动较大,从企业盈利来看,A股盈利已经呈现下行趋势,未来需要警惕信用紧缩导致企业盈利超预期下降;油价的下跌降低了通胀预期,央行降准降息空间打开,2019年流动性仍将维持宽松,但需要警惕中美利差倒挂的负面影响;从风险偏好来看,政策将驱动明年市场风格转向成长,科创板年中的上市将是一个重要的催化剂。

该机构在研报中表示,2019年市场仍将处在震荡筑底的状态,投资者对于系统性风险和长期增长问题的担忧,将会使得A股的波动性较大。A股达到长期大底,需要稳住杠杆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引擎。

海通证券投资顾问瞿时尹表示,近期市场呈现持续缩量窄幅震荡整理的状态,技术形态上振幅收敛酝酿方向选择,临近年末,是个比较重要的时间窗口,市场预期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另外也期待货币政策边际放松,所以短线有部分资金入市博弈政策面的利好消息。 

“另外周期性行业盈利增速下滑的预期应该也会逐渐兑现,国内需求不振,社融增速下滑趋势仍在,所以明年上半年应该还会有利空出清带来的市场震荡。 ”他指出。

中原证券则保持较为谨慎的观点,认为底部区间震荡的格局仍未改变,未来股指突破盘局仍需政策面的大力支持。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工程建设,通讯以及部分房地产链条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新闻推荐

破解民企融资难 “有形之手”如何发力?

民营企业融资问题近期受各方关注,在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时,政府部门的“有形之手”如何发力?他们是怎样搭平台激发民企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沪指再度跌破2600点:科技股领跌 两市仅200多股飘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