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加息在即 特朗普再发声:现在仍考虑加息让人难以置信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17 22:39   https://www.yybnet.net/

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特朗普再次“按捺不住”在推特上发声。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间,特朗普发推特称,当前美元很强劲,几乎没有通胀问题,法国局势一片混乱,在这种状况下美联储居然仍在考虑加息,这令人“难以置信”。

美联储即将于12月18-19日迎来12月议息会议。而特朗普一直不遗余力抨击美联储货币政策,上周他接连两次在采访中提到美联储,“规劝”美联储暂缓12月加息。

特朗普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一个好人”,他“正在努力做他认为最好的事情”。 而不久前,美国总统曾暗示后悔提名鲍威尔接替耶伦。虽然态度略为温和,但特朗普还是重申在目前的外部环境下,鲍威尔需要让美联储货币政策“适应”现实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近来言论出现转向。鲍威尔在11月末的演讲中称,美联储没有预设政策路径,且当前利率仅“略低于”中性区间。

国际清算银行在最新发布的季度报告中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正常化导致最近3个月金融市场资产价格重大修正,而当前金融市场所面临的风险预计至少会持续到2019年第一季度,这促使该行警告称,全球股市将面临麻烦。

此前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4次的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最近的一份研报中表示,美联储在今年12月加息的概率达90%,但明年3月加息的概率已降至50%以下。他称,这是因为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已经从“异常强劲”转变为“仅仅是强劲”。

新闻推荐

私募基金行业首次纳入全国经济普查 中基协通知要高度重视

私募基金行业首次被纳入全国经济普查。12月17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基金行业普查相关事宜通知。通知指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联储加息在即 特朗普再发声:现在仍考虑加息让人难以置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