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光大银行 完成跨境电商支付升级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1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光大银行率先完成跨境电商第三方支付业务与网联清算转接系统对接。此举动标志着光大银行跨境电商支付系统已按央行规定完成升级改造,保证第三方支付公司在人民币备付金销户后仍能通过光大银行跨境电商支付系统实时联动网联和央行清算,在线自动完成购汇和跨境付汇业务。

去年11月29日,央行支付结算司发布《关于支付机构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有关工作的通知》,规定支付机构应于2019年1月14日前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12月20日,网联和央行正式提出跨境第三方支付系统对接方案,要求有跨境电商支付业务的银行于2019年1月9日前配合完成系统改造。

目前,光大银行跨境电商支付系统可支持购付汇、收结汇、国际收支申报全流程自动联机处理,支持支付机构跨境购物、出国留学、旅游等各项业务场景,并通过结合银行贸易融资、现金管理、外汇资财、金融咨询、渠道搭建等金融服务,为跨境电商行业提供全流程跨境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光大银行已成功与十数家拥有跨境支付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完成系统对接。

本报记者薛凯

新闻推荐

日本政府少发放劳动保险 金额达数百亿日元

新华社东京1月11日电(记者王可佳姜俏梅)日本厚生劳动省11日公布,该部门因对一些劳动数据采取不当方式进行统计而得出不准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光大银行 完成跨境电商支付升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