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养老要投资 40只基金满足需求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1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幸福养老”是每个人对退休生活的美好愿景,面临老龄化日益凸显的现实,个人养老投资有望成为未来主流养老方式之一。那么普通投资者如何实现科学有效的养老规划?

养老目标基金

注重中长期收益

如今,公募养老目标基金正走进更多投资者的视野。建信基金资产配置及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拟任基金经理梁珉介绍,养老目标基金的优势在于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将各类型优质基金纳入投资组合,通过量化方法和主动管理,力求实现承担同样的风险、获取更高收益的目标。就如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采用目标风险策略,严格控制风险和回撤。投资中,依托有效的大类资产配置,非权益资产和权益资产分别占比80%和20%,并在全市场范围内精选优质基金投资,以争取获得中长期较好的收益,满足对应投资者的养老投资需求。

新产品成立后将如何运作?梁珉表示,将做好大类资产的分散性投资,分配好资产内部阿尔法来源的收益,再将股、债间的结构调整好,拉长时间周期来看还是相对稳健的投资组合。除此之外,当前的市场环境也有利于新产品建仓。从中长期来看,股票资产性价比高,现在是较好的播种阶段,在当下做好合理的资产配置然后静待收获。

近70万用户

认购养老目标基金

据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2018年12月27日第三批养老目标基金集体获批,工银养老2050等14只基金在列。加上第一、第二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养老目标基金达到40只。养老目标基金承担着助力养老第三支柱建设的重任,基金公司也在积极主动向投资者普及养老目标基金相关基础知识。截至2019年1月7日,包括工银养老2035在内的12只已经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认购户数接近70万。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工银瑞信养老金管理总规模(含社保基金、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不含境外养老金)持续位居行业第1名。目前,工银瑞信已同时拥有社保基金境内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等养老金投资管理全牌照,在养老金投资管理领域具备较强的综合服务优势,其管理的养老金资产总规模超过2400亿元。

本报记者张翌晨

新闻推荐

改革先锋风采 林毅夫:创新理论不负时代

时任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的林毅夫在世界银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2011年3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林煜摄新华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周微新闻2019-01-13 22:37
评论:(养老要投资 40只基金满足需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