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赵雁鸿: 把扶志扶智摆在突出位置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1-17 1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雷荣

“贫困人口是脱贫攻坚的对象,更是脱贫致富的主体,他们的强烈愿望和自发动力直接决定脱贫攻坚的最终成效。”赵雁鸿委员向记者说着自己的看法。

今年是赵雁鸿委员第三次参加两会,来自基层的她时刻关注着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特别是贫困户的脱贫致富,经常牵挂在心。

赵雁鸿在调研走访中发现,一些农村贫困人口仍存在自主就业能力差、思想观念陈旧、甘于现状、不思进取、不想脱贫、不愿脱贫等问题,导致减贫成本高,脱贫难度大。

“必须要解决贫困户思想问题,把扶志扶智摆在突出位置,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通过后续帮扶,帮助他们从根本上脱贫致富。”赵雁鸿说。

赵雁鸿建议,一是要突出“讲、传、倡”,通过讲清政策、言传身教、倡树典型,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志”立起来。二是突出“德、规、法”,立德树人、规矩管人、法律束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三是突出“帮、教、引”,在能力上再提升。通过帮着干、教着做、引着走,引导群众参与农旅融合、产销结合等项目建设,在全产业链上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国漫《领风者》:没想到有一天我会追马克思的番

“想通了!我终于想通了!”卡尔·马克思从床上跳起来,脑中是康德和黑格尔的交锋。年轻的马克思进入了普鲁士的第一学府——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雁鸿: 把扶志扶智摆在突出位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