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蓝田回A股终止 瞿兆玉回应收购风波:这辈子绝不进入股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13 11:14   https://www.yybnet.net/

东方金钰2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截至目前,中国蓝田未就其身份、主体资格、资信情况及收购的合法合规性提供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鉴于相关事项仍有待核实,同时出于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经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赵宁审慎讨论决定,暂时终止上述股权转让事项。

就在2月12日下午,上证报记者找到了中国蓝田的法人代表瞿兆玉。

“假的!我没签字,没授权,没有参与那个工作会议。”瞿兆玉在湖北洪湖瞿家湾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说。

瞿兆玉向记者展示了他于一天前(2月11日)发给东方金钰的函件,内容是该收购事项无效,理由是《中国蓝田总公司会议纪要》未经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会议决议未经公司正常决策审批流程批准,不符合公司决策制度。

瞿兆玉向上证报记者展示的致东方金钰的回函,落款为2月11日。

而东方金钰2月11日晚间的公告是:“截至目前,鉴于交易对手方中国蓝田总公司针对《问询函》回复的相关材料目前未能提供,暂时无法回复。公司将继续督促并尽快核实,并拟于2019年2月17日前完成问询函回复工作并及时披露。”

谁在说谎?

当着记者的面,瞿兆玉拨打了东方金钰相关高管的电话,并打开了免提,在瞿兆玉明确传递了相关信息后,对方回应,正在商量对策,并会在后续发布相关公告。

只是,东方金钰为什么会选择中国蓝田?

“我们公司有个高管有参与,一个多月前他和我提过这件事情,我当时说得很清楚,支持你做事情,但是重大事情一定要我过目,要公司慎重研究后再决定。”瞿兆玉向记者解释。

瞿兆玉也当面拨通了那名高管的电话,并要求他如实向记者介绍和东方金钰签约的相关情况。但该名高管在接过电话后表示,目前他在国外,不接受电话采访,回国后在北京可以当面采访。

据瞿兆玉介绍,他所了解到的信息是,当天参与中国蓝田总公司会议的六名签字人员中,只有一人是他委任的高管,“其他人我都不认识。”

瞿兆玉还多次向上证报记者强调,“我这一辈子,绝对不会进入股市。”

现在的中国蓝田是怎样的?经济实力如何?

瞿兆玉向上证报记者展示了中国蓝田总公司的营业执照,该公司注册资本4亿元,法定代表人正是瞿兆玉。

瞿兆玉向上证报记者展示的营业执照副本

瞿兆玉说:“这么多年,我们一直非常非常低调,产业上还是以农业为主,有20多家公司,经营情况良好。”

除此之外,瞿兆玉没有再详细介绍中国蓝田旗下产业的情况。

中国蓝田在瞿家湾的办公场所

真真假假的言论背后,有些线索可以交叉认证:其一,中核恒通曾经与瞿兆玉的中国蓝田有过瓜葛;其二,上证报此前报道的另一个重要人物董洪驿,确由中核恒通委派至中国蓝田。

上交所再发函督促回应市场关切

继10日下发问询函后,2月12日,上海交易所又追发《监管工作函》,再次督促交易相关方全面核实,回应市场关切,并提出,双方“应审慎考虑是否继续推进本次交易”。

针对上证报微信2月10日报道中所提,中国蓝田疑似被中核恒通(北京)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核恒通”)接管,上交所要求交易双方尽快核实,并明确说明中国蓝田与中核恒通及董事赵京京等的关系,明确说明目前中国蓝田的实际控制权和经营权状态。

东方金钰2月12日晚间披露了这份监管函。

交易所提出:“鉴于本次控制权转让事项受到市场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涉及诸多疑点,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宁及拟受让方中国蓝田在全面核实并充分披露相关事项前,应当审慎考虑是否继续推进本次交易,稳定市场预期,切实维护公司和中小投资者利益。后续如发现公司及相关方存在信息披露违规情形,上交所将启动纪律处分程序,严肃追责,并提请中国证监会核查。”

此外,交易所再次提出,中国蓝田应当尽快落实问询函要求,尤其是对于中国蓝田是否为农业农村部下属企业、是否需要就本次交易取得相关国资及主管部门批准、是否具备收购上市公司的资格及收购资金来源等事项,中国蓝田应当尽快如实回复,并提供证明材料,不得无故拖延。

同时,请上市公司和实际控制人赵宁结合上述情况,核实并说明中国蓝田及相关人员是否存在重大失信行为或其他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

针对本次交易的决策过程,上交所提出了更为细致的披露要求,让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宁具体说明本次控制权转让事项的洽谈过程,包括洽谈时间、参与人员和身份、洽谈的主要事项及进展,并说明是否就拟受让方身份和履约能力等采取必要的尽职调查,与拟受让方中国蓝田及相关方是否存在未披露的协议安排。

2.4亿购新三板资产至今未付款

其实,早在2018年8月,“蓝田”已经悄然亮相资本市场。

上证报记者注意到,新三板挂牌公司峻岭能源曾在2018年8月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称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思南峻岭等股权转让给蓝田投资,对价2.4亿元,从而剥离贵州天然气项目。

报告披露,蓝田投资为中国蓝田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峻岭能源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重组公告披露,蓝田投资的实际控制人是农业部。

峻岭能源2018年8月披露的重组报告书

当时峻岭能源的出售理由是,该项目尚需要投入3亿元,目前峻岭能源现金流较紧张,且也较难再通过股权或债券融资的途径获取大额资金,难以继续推进该项目,故公司决定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然而,这笔交易目前已经“奄奄一息”。

峻岭能源2018年12月26日公告,截至本公告日,思南峻岭尚未按期收到蓝田投资的首笔增资款1.2亿元,增资协议存在无法继续执行的风险。

(原标题 蓝田回A终止!瞿兆玉回应收购风波:这辈子绝不进入股市!)

新闻推荐

“脱欧”前景不明英国经济急剧放缓

英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英国经济增速放缓至2012年以来新低,去年底甚至出现单月经济萎缩现象。在“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回A股终止 瞿兆玉回应收购风波:这辈子绝不进入股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