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今年上海楼市调控目标突出“稳” 新增供应保障性住房6万套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3 12:26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将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2月13日上午,2019年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回顾了2018年上海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上海不仅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推动一批重、大、急、难的工作上也取得了突破。

澎湃新闻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过去一年,住建领域通过对项目、流程、事项的全覆盖改革,推动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在世界银行公布的《2019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上海的施工许可指标综合评价指数为67.71分,有力促进我国施工许可指标排名提升了51名。

上海持续实施一系列调控政策不放松,及时出台政策遏止以企业名义或“境外人士”身份购房的投资投机行为。住房租赁服务平台运行总体平稳,可租房源总量保持在4万套(间)的规模。

同时,会议报告指出,2019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将在多个方面实现新作为。

全面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减少企业办事“隐性时间”,力争施工许可指标国际排名再次取得大幅提升。贯彻落实国家和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要求,承接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职责。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不断推进建设、房管、燃气、公积金等住房城乡建设管理领域各类服务事项纳入“一网通办”平台。

确保全年创建100个示范性“美丽街区”,200个环境治理示范小区,无违建先进街镇创建率达到90%。全面拆除2000万平方米存量“六必拆”重点类型违法建筑。进一步完善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作标准,着力加强文明施工和违规架线立杆的管理。

计划全年完成中心城区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5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2.5万户。持续推进已批48个“城中村”项目改造,深化研究新一轮“城中村”改造政策,进一步完善细化房屋征收补偿机制。

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充分运用市场机制、法治手段、合同约束,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市场动态监测预警和研究,着力稳市场、稳房价、稳预期。

全年计划新建和转化租赁房源10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9万套。加强代理经租行业监管,规范管理租赁住房,建立非居住房屋改建和转化租赁住房备案机制。确保新增供应各类保障性住房6万套。有序开展第七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应,推进非沪籍住房困难家庭纳入保障范围试点。

加强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制订建筑外立面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围绕空调机架、外保温系统、店招店牌等外墙附属物,精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建筑外立面安全管理风险档案。对全市既有玻璃幕墙建筑全面排查,落实业主主体责任,在建立“一楼一档”制度基础上,推动建立“玻璃幕墙定期检查信息标识牌”制度,加大玻璃幕墙的建设、维护监管力度。

新闻推荐

房企1个月抛1635亿元融资案 借新还旧应对债务高峰

不足1个月时间,数十家房企抛出了70多个融资方案,总计金额超过1635亿元,这种融资密度和规模在业内并不常见。据中原地产研...

相关新闻:
塔塔交出最差季报2019-02-13 11:13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上海楼市调控目标突出“稳” 新增供应保障性住房6万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