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美国公共债务首次突破22万亿美元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据美国财政部12日发布的数据,截至11日,美国公共债务总额达到创纪录的22.01万亿美元。

关注美国财政问题的彼得·彼得森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彼得森当天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过去11个月美国政府增加了1万亿美元债务,公共债务迅速突破22万亿美元大关,表明美国财政状况不仅不可持续,而且在加速恶化。

彼得森表示,万亿美元量级的债务增长会导致高昂的利息成本,这将给经济带来压力,使政府难以为未来的重要投资项目提供资金。目前美国政府平均每天要支付10亿美元债务利息,未来10年需支付的债务利息将达到约7万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和增加政府支出举措导致美国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迅速增加。数据显示,在去年9月30日结束的2018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达到约7790亿美元,创2012年以来新高。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上月发布报告估计,从2022年起,联邦政府财政赤字每年都将超过1万亿美元。持续的巨额财政赤字将推动公共债务稳步增长,预计到2029年,美国公共债务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3%,到2049年该比例将进一步升至约150%。

不少经济学家注意到美国政府债台高筑这一严重隐患。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去年11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在解决赤字和债务问题方面“说了很多,但缺乏实际行动”。他警告,不断增长的公共债务可能会引发下一轮美国经济衰退。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用传承和创新铸就京剧辉煌

背景:近日,北京京剧院举行了庆祝建院40周年系列展演新闻发布会,可谓是今年京剧界的一件盛事。不仅京剧爱好者可以提前做好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公共债务首次突破22万亿美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