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科创板有新进展 证监会已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新京报 2019-02-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新京报讯(记者王全浩)科创板又有新进展,征求意见进入倒计时。2月13日,据证监会官网消息,证监会召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征求意见座谈会,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行业专家、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创投机构和科创企业代表对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的意见建议。

参会代表对发行、定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证监会称,参会代表肯定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总体制度框架,认为坚持了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体现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作为重大增量改革的试验田作用。对把握好科创板定位、发行、定价、承销、上市、信息披露、各类主体归位尽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超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完善科创板相关制度规则很有价值,证监会将认真研究论证,充分吸收采纳合理建议。下一步,证监会及上交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抓紧完善相关制度规则,稳步有序做好规则发布、人员准备、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工作,全力落实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这项工作。

多家创投、券商已储备了一批项目

1月3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与此同时,上交所也发布具体细则。

在《实施意见》中,明确科创板公司不适用单一的连续亏损退市指标,授权交易所制定能够反映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的组合退市指标;授权交易所在现有交易类退市指标基础上增加市值类退市指标;规定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严重损害投资者权益且在规定期限内未改正的,交易所可以终止其股票上市。程序方面,科创板不再设置暂停上市、恢复上市和重新上市环节,退市程序更为简明、清晰。

从投资者门槛上看,投资者需在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并至少有24个月以上的证券交易经验。对此,上交所负责人表示,这些安排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者权益。而且,科创板放开了涨跌幅限制,上市前5天不限涨跌幅,第六天开始设限20%。

随着科创板《实施意见》出台,据了解,多家创投、券商目前已筛选储备了一批科创企业项目,正在根据科创板落地情况加紧推进相关准备工作。

此外,地方政府也积极支持地方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1月27日,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全力支持、全面配合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方案制订和落地,培育优质上市资源,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强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联动发展。

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广东省今年继续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行动,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引导高新技术企业挂牌上市。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19年将推动优质企业到科创板、新三板等上市,引导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新闻推荐

国务院决定支持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李延霞)1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支持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防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板有新进展 证监会已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