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A股市场涨势暂歇:两市放量回调 沪指冲高回落尾盘成功收红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9 16:02   https://www.yybnet.net/

前一个交易日大涨之后,A股市场在2月19日出现回调,沪指冲高回落后尾盘收红。

截至下午收盘时间,上证综指小幅上涨0.05%,报2755.65点;深证成指跌0.07%,报8440.87%;创业板指跌0.53%,报1406.04点。

沪深两市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放量581.3亿元,累计成交6058.35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471.21亿元,深市成交3587.14亿元。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表现抢眼

早盘小幅高开的沪指,上午震荡上扬,但在中午收盘前快速滑落。午后,沪指继续下行,大盘由红转绿,尾盘小幅上扬,最终成功收红。

盘面上,半导体板块领涨。

德豪润达(002005)、长电科技(600584)涨停,华天科技(002185)、三安光电(600703)、晶方科技(603005)涨幅在4%以上。

软件股同样走强。大智慧(601519)、中孚信息(300659)涨停,中国软件(600536)、四维图新(002405)、金证股份(600446)等涨幅超过6%。

2月18日涨势凌厉的券商股,在2月19日涨幅回落,但仍然跑赢大市。

越秀金控(000987)涨停,东方证券(600958)、长城证券(002939)、国盛金控(002670)涨幅超过3%。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月18日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表现抢眼,盐田港(000088)、广州港(601228)、珠海港(000507)、招商港口(001872)涨停。

机构称短期市场可能需要整固

中金公司解读A股当前的市场环境具有三大特点,第一,宏观经济持续承压,盈利预期继续下修;第二,主要指数估值继续回升,但仍处于历史低位;第三,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入,市场情绪出现回暖,但相较于乐观水平仍有空间。

国海证券的研报称,春节前、后市场风格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在春节之前,市场以绩优股、低估值个股的上涨为主,家电、食品饮料、非银金融、银行等行业表现较好;而在春节之后的第一周,OLED、猪产业这两个主题在5个交易日中分别有2个交易日处于当日主题涨幅榜首,其中前者在2018年跌幅居前,而后在2018年11月之后已经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虽然市场风格在春节前后发生了变化,但上述两种风格中表现较好的行业2019年迄今的期间涨幅差距并不大:家电、电子、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行业位列2019年迄今涨幅前四,但其期间涨幅均在16%-17%左右。这意味着开年以来的市场行情从风格来看是比较均衡的,绩优股有上涨的机会,而超跌、低价股也同样不乏上涨机会。

该机构认为,短期市场可能需要整固。在绩优股连涨三周之后,与柔性屏、OLED主题相关个股在上周的表现异常抢眼。与绩优股的上涨模式不同的是,主题催化型的超跌低价股的上涨通常具有涨速快、短期涨幅大等特征,这一特征会在短期内快速集聚市场人气,带来较高的换手率和成交量,但是通常在短期实现较大涨幅之后,过于集聚的资金获利离场则会为后续行情带来明显分化:部分标杆性个股可能仍维持强势,但主题的带动效应会大幅降低,从而最终引致市场热点的再度迁移,并带来市场的分化。

新闻推荐

【深度】快递一哥的焦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记者|曹恩惠编辑|王立峰一波七连阳给了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顺丰控股,002352.SZ)的股价以喘息机会,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A股市场涨势暂歇:两市放量回调 沪指冲高回落尾盘成功收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