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假期结束,您的信用卡还了吗?理财建议:还款压力大,可选账单分期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2-2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在刚刚过去的新年假期中,有的人选择出门旅游、有的人选择购物消费,虽然过节方式不同,但用钱的地方不少,甚至出现了许多“透支族”,假期结束,还“账单”不得不被提上日程。记者了解到,为满足不同群体的还款需求,银行支持多种渠道还款。春节过后,在信用卡还款这件事上,你可要做足“功课”。

多元化方式分期还款,个别银行免收手续费

“过年期间花了不少钱,信用卡账单加起来接近3万元,现金又消费了近2万元。”市民岳女士说道,过年期间给儿子买了部手机花了9000多元,然后又为双方父母购买新年礼物、家庭聚餐、置办年货、外出游玩等等。“这不3月初开始还款,没想到这么多,理财的钱还没到期,手头的钱又不够,索性就选择分期还款了,就是多付点手续费。”岳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像岳女士这样选择分期还款的市民还有很多。银行也针对此类情况,开展了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优惠活动。在分期还款期限上,银行提供了3至24期多种还款方式,分期手续费的收取也不尽相同,有的实行按月扣除手续费,有的则实行一次性扣除,还有个别银行会根据分期长短适量的减免手续费或减期活动。

“目前,我们行开展了账单分期费率优惠活动,只要您成功办理6期(含)以上期数账单分期,在基准费率基础上最高可享受7.5折优惠。”某国有银行信用卡经理说道,该行账单分期有3期、6期、12期、18期、24期(每月为一期)可选,费率根据期限不同在0.60%-0.75%之间,用户可在账单日次日至到期还款日前一天期间申请办理。此外,还有个别银行开展了账单(消费)分期手续费返现活动,通过银联指定渠道累计交易金额满300元即可获得一次分期手续费返现优惠,最高返现金额不超过300元。

境外消费还款时注意汇率

“使用信用卡消费后还款时,消费者还需注意,国内可直接还款,而在国外消费时,一般有银联渠道都会直接走银联渠道,这样可以按实时汇率购汇,到时只要人民币汇款就行。实在没有银联渠道,才会选择VISA或MasterCard渠道刷卡。”某商业银行信用卡客户经理说道,各银行发行了品种多样的双币种卡、全币种卡,这类卡片在国外通过VISA或MasterCard渠道刷卡时,直接以美元或当地货币入账,或者持卡人也可以通过银联渠道刷卡,所有外币交易均实现自动购汇,直接折算人民币入账。

对于使用非银联渠道兑换还款,持卡者回国应根据币种汇率选择还款。“如果外币一直升值,持卡者应尽早购汇还款;如果外币贬值,就会拖到最迟还款日再购汇还款。”该行理财经理说,仅从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来看,1美元对人民币6.756元,1欧元对人民币7.6701元。持外币还款者,应结合还款币种,兑换相对合适的币种后再进行还款,以此来减少或享受汇率变动带来的汇差。“数额较大的金额可进行几轮兑换,数额不多的用户则无需兑换相应币种,毕竟各国币种相差的汇差较小。”理财经理分析说。

新闻推荐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 “三农”工作做些啥一号文件这样说

主要任务昨日,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一号文件从脱贫攻坚、补齐农业短板、拓宽增收渠道、完善乡村治理等八个发面对“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结束,您的信用卡还了吗?理财建议:还款压力大,可选账单分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