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从抱怨中找服务差距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3-1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位客户因其父亲在医院治疗,随时有生命危险,遂提出请求,希望我支行能够前往医院现场核实,办理存折挂失业务。对于这样的请求我支行当然不会拒绝。自从我进入银行系统工作后,这样的例子很多。银行在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努力提高服务水平,致力于改善银行与客户的关系。但是在网上、坊间依然能听到不少关于银行服务的负面新闻。大致涉及三个方面:一是态度上,客户反映最多的是急躁,语气不善。二是技能上,反映效率低与沟通技巧上的欠缺。三是程序上反映较多是授权环节多、无弹性窗口。

客户反映的问题正是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我觉得在态度上,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微笑,它是无声的语言,是职业风范有效的展示形式。发自内心的微笑不仅能缓和自己的情绪,取得客户的好感,更是面对压力时成熟、自信的标志。柜台是银行的窗口,柜台员工的精神面貌代表着银行的管理水平和形象,这也是银行一直强调微笑服务的原因。用心体会,善待客户。善于换位思考,去观察、体验客户的心态和具体服务的需求,以真诚换取客户的真情。

古语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没有过硬的业务技能,娴熟的操作技巧,就无法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就干不好本职工作。如果业务能力差,即使态度再好也无法取得客户的认可。知识是提高服务能力的坚强保证。丰富的知识来源于平时的学习和日常的实践。要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学习专业知识、理论知识;在工作中提高,提高将理论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率;在工作中体会,体会学以致用的妙处,体会仍需补足的方面。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最优。

在把控风险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方便,减少等待时间;在保证柜面人员合理休假的前提下,安排弹性窗口,提高服务效率。特别是大堂经理与后勤人员,要在业务繁忙时参与大堂的服务。分发挥着团队力量,共同努力,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做好柜面服务是银行业最基本的职责,是打造银行业优质品牌、培育和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作为现代服务业,银行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服务的竞争。让我们在服务环境日渐优化,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服务手段持续改进的前提下,学会反省与总结,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品牌形象,赢得市场。肥东农商银行吴俊锋

新闻推荐

柬埔寨:对外贸易部分政策规定

柬埔寨商业部负责出口审批手续。在多数情况下,进口货物无需许可证。但部分产品需要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特别出口授权或许可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抱怨中找服务差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