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央行发布调查报告 一季度贷款总体需求指数提高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3-23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22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70.4%,比上季提高7.4个百分点。

央行发布的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为71.2%,比上季和上年同期均提高2.5个百分点。银行盈利指数为66.7%,分别比上季和上年同期提高1个和0.8个百分点。76.2%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

央行发布的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69.2%,比上季提高1.4个百分点。资金周转指数为58.6%,比上季提高0.5个百分点。32.8%的企业家认为本季资金周转状况“良好”,51.5%认为“一般”,15.7%认为“困难”。

央行同日发布的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5.9%,比上季回落2.8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5%,比上季上升0.9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9.2%,比上季上升1.9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曾为iPhone材料供应商,江苏天奈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记者|江帆编辑|3月22日,中国最大碳纳米管生产企业——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奈科技)的科创板上市申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央行发布调查报告 一季度贷款总体需求指数提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