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一周机构调研】千禾味业最受关注,淡水泉等百亿私募走访了6家公司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3-23 16: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曹恩惠

本周,A股维持高位震荡。周四,沪指盘中距离前期高点只差临门一脚。截至3月22日收盘,沪指站住3100点,报3104.14点,周涨幅2.73%。

尽管市场情绪出现分化,但指数整体仍然维持了向上势头。但在此背景之下,机构们调研偏于谨慎。Wind数据显示,3月18日至22日,沪深两市共计64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数量环比上周减少5家。而受调研企业中,仅有4家上市公司接到的调研机构数量超过30家,绝大多数企业举办的调研会议只吸引到零星机构的参与。

凯丰投资等四家百亿私募调研了6家公司 数据来源:Wind

百亿明星私募本周也有调研动作——包括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等在内的四家大型私募调研了6家上市公司。

这其中,敦和资产和星石投资均调研了2家公司:敦和资产调研了卫星石化(002648.SZ)和康弘药业(002773.SZ),这两家公司本周股价分别上涨4.34%、2.27%;星石投资则调研了先河环保(300137.SZ)和佳发教育(300559.SZ),这两家公司本周股价分别上涨8.14%、8.89%。此外,凯丰投资调研的凯撒文化(002425.SZ)本周股价表现不佳,周跌幅5.92%,明显跑输大盘。

本周十大机构调研股 数据来源:Wind

而淡水泉投资调研的千禾味业(603027.SZ),成本周机构们调研的热门对象。这家国内调味品龙头企业举办的调研会议,共计吸引69家机构的关注。

据该公司1月份发布的业绩快报,2018年千禾味业实现营业收入约10.70亿元,同比增长12.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40亿元,同比增长66.60%;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1.54亿元,同比增长18.48%。

虽然实现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但增速自其上市以来却有所放缓。财务数据显示,千禾味业的营收增速此前两年均维持在20%以上,而其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速此前两年均保持40%上下。

业务结构显示,千禾味业主营酱油、焦糖色、食醋等,2018年焦糖色业务收入下滑,是影响其整体营收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根据业绩快报,2018年千禾味业焦糖色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85亿元,同比减少15%,而造成的原因则是因大客户减少采购所致。对此,在接受调研时,千禾味业表示寄希望于提升酿造水平和技术、新产品开发,来减少弊端。

以酱油为主营产品的调味品业务,是千禾味业的优势业务。截至目前,该公司现有酱油产能12万吨,食醋产能8万吨,料酒产能5万吨。其通过可转债募资,拟继续建造“年产25万吨酿造酱油、食醋生产线扩建项目",这其中第一期“年产10万吨酿造酱油项目",预计今年年中投产。根据调研信息,千禾味业目前调味品业务的总产能规划为年产50万吨。

本次调研中,千禾味业经销商开发计划也受到关注。对此,千禾味业表示2019年年计划再开发约200家经销商。

截至3月22日收盘,千禾味业股价来到22.30元,同样十分逼近前期高点(每股22.93元)。

新闻推荐

黄明昊《天天向上》秀智商

周日晚10时,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家乡的宝藏”系列节目走进浙江温州,人气偶像黄明昊揭秘家乡温州作为中国商人的摇篮城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周机构调研】千禾味业最受关注,淡水泉等百亿私募走访了6家公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