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三天连续涨停后,苏美达发公告泼冷水:近期无资产注入计划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4-16 14: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赵阳戈

4月11日至15日连续3天涨停的苏美达(600710.SZ),走势与大盘迥然不同,这与市场的预期不无关系。

据资料,早在2016年时,为解决交叉持股的情形,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时,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苏美达集团,在2016年10月14日苏美达集团100%的股份过户给了上市公司)曾做出承诺:苏美达集团将于重大资产重组暨发行股份的股份登记至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名下之日(2016年11月14日)后36个月内办理完成将所持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5.45%股权及国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2.11%股权转让给第三方的股权转让手续。

要解决交叉持股的问题,要不就是收购要不就是卖出股权,就因为此,随着时限的临近,市场也纷纷预期有机会发生资产注入等情形,你猜我揣股价就这么击鼓传花起来。不过在4月16日的公告中,苏美达直接给这份预期泼了冷水。

据苏美达称,关于市场近期关注与咨询较多的资产注入,公司回应如下:公司近期无资产注入计划。目前,苏美达也正在寻找合适的股权受让方以解决交叉持股问题,受让方暂未确定。受此消息影响下,4月16日苏美达的股价表现不如前几天般坚决,虽然截至午时收盘仍大涨8.05%,但在上午冲击涨停板时多空双方却因为巨大的分歧而引发过激烈的对抗。

公开信息显示,苏美达主营业务为大宗商品贸易与机电设备进口,园林机械、汽油与柴油发电设备、汽车零配件、高铁零部件等机电产品和纺织服装产品的研发、生产、贸易,以及新能源工程、船舶工程、环境工程等,公司目前日常经营状况正常。与此同时,为支持苏美达环境工程业务的发展,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苏美达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江苏苏美达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咨华盖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将共同出资1亿元投资设立环保产业基金。目前,合作双方对共同设立基金达成共识,但由于基金尚未完成注册登记,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2018年,苏美达实现营业收入819.59亿元,同比增长了10.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5亿元,同比增长了27.19%。

值得留意的是,在2019年11月14日,苏美达也将迎来一大波限售股解禁,合计数量高达6.66亿股,占总股本的半壁江山,届时市场会如何应对,有待答案。

来源:通达信
来源:通达信

新闻推荐

“脱欧”僵局深化 英企囤积现金

【新华社微特稿】德勤会计师事务所1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因对英国退出欧洲联盟的长期经济影响日渐悲观,越来越多总部位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天连续涨停后,苏美达发公告泼冷水:近期无资产注入计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