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视觉中国连续三个跌停53亿市值蒸发,机构预计还将下跌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4-16 17: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章洪

“黑洞版权"事件余波未停。

4月16日,视觉中国(000681.SZ)再度全天一字跌停,报每股20.41元。至此,视觉中国已连续遭遇3个交易日跌停,市值蒸发逾53亿元。

此前,多家基金公司已对视觉中国的估值进行下调。其中,中银基金、财通基金、博时基金等,将视觉中国的估值价格下调至了每股20.41元,即3个跌停。

但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4月16日,泰信基金对视觉中国的估值做了进一步下调,调低至每股18.37元。以此计算,视觉中国若4月17日再度跌停,将触及该估值价格。

泰信基金称,将密切关注“视觉中国"后续经营情况及其他重大事项,进行合理评估,并与基金托管人协商,必要时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

视觉中国遭遇的风波始于4月10日。当日,事件视界望远镜(EHT)合作组织协调全球六地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发布人类历史上首张“黑洞"照片。

随后,网友发现,视觉中国不仅在网站上对首张“黑洞"照片做了版权标注,也对国徽、国旗等打上了版权水印。一时间,视觉中国备受质疑。在此过程中,视觉中国通过发起维权获取客户的商业模式,受到了较大关注。

事件发酵后,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连夜依法约谈了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责令视觉中国网站全面彻底整改并在此期间暂时关闭网站;国家版权局则专门发表公告要求,各图片公司要健全版权管理机制,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

此外,多家中央主流媒体也相继就“视觉中国事件"发表评论。其中,央视评论称,视觉中国以“能奈我何"的嘴脸,把法务做成销售,一头侵犯原创者的合法权益,一头又对使用者进行“维权敲诈",既苦了原创者也苦了使用者,所以才有了网上那句“苦视觉中国久矣"。

“严惩‘视觉中国’很有必要,严防‘下一个视觉中国’更有必要。"央视在评论中提到。

4月15日,人民网就“图片版权交易问题"倡议,全国主流媒体应尽快在图片采编、使用和版权交易等方面形成联动机制,实现共融互通,建立合作联盟,成为图片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

“视觉内容和服务"是视觉中国的核心主业。市场人士分析,人民网的上述举动或将对视觉中国的业务造成冲击。

截至目前,视觉中国网站(www.vcg.com)尚未恢复服务,仍处关闭状态。

新闻推荐

时隔3个月后CPI重回2时代

国家统计局4月11日发布数据显示,受食品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时隔3个月后CPI重回“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视觉中国连续三个跌停53亿市值蒸发,机构预计还将下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