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大盘强劲反弹 成交仍显不足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林珂

大盘周二一扫调整阴霾,走出阳包阴走势。当日沪指顺势低开震荡后出现快速反弹,盘中翻红后涨势明显加速,3200点整数关口、5日、10日均线被相继站上,最终本轮反弹的收盘新高被刷新。深成指则在早盘击穿20日均线后出现反弹,最终勉强站上10日均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253.6点,大涨2.39%;深成指报收10287.64点,大涨2.33%;创业板指报收1697.53点,上涨1.84%。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

随着大盘出现强劲回升,所有板块悉数飘红。其中5G、氢能源、保险、稀土永磁等板块出现大幅反弹,板块涨幅均超过4%。个股出现普涨格局,两市共92只个股封死涨停板,跌停个股仅有3只。

消息面上,央行在沉寂了18个交易日之后,终于重启净投放400亿的7天逆回购操作,这是3月20日以来首次开展逆回购操作。有分析指出,不排除央行未来会有降准动作,市场在这种乐观情绪的推动下,走出绝地反击行情,也是对当前市场情绪的一大修复。

大盘在明显反弹后能否保持强势?对此,源达投顾表示,由日线级别来看,尽管当前上证指数处于下跌通道,5日均线已经下穿10日均线,但周二的中阳给下跌行情注入了一丝修复预期。从量能角度来看,市场人气并未得以较大程度的修复,万亿资金热情难再,后市行情仍面临较大运行压力。创业板情况与主板类似,但日线形态相对较弱。综合考虑,目前短期股指存在脉冲机会,但要关注相应的货币政策,以及券商板块是否能够再度领涨带动市场情绪。近期市场的增量资金不多,这是一大隐忧,但仍有结构性行情。

巨丰财经表示,周二5G迎来涨停潮,以其为代表的科技股开始启动,预示着短期题材股调整完毕后开始反弹。而金融、酿酒等也有强势表现,短期基本面主导的市场继续呈现,也预示着权重股仍是推动指数上行的关键。至此,3288点以来的阶段回调基本宣告结束,市场仍处于震荡上行的趋势当中。此前减仓的投资者可考虑适当接回,但仍要谨防指数上行中的波动。明日要重点关注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的表现。操作层面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新闻推荐

活力从改革来

新华社记者王希中国经济总量已站上90万亿元新台阶。然而伴随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上升,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中国经济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强劲反弹 成交仍显不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