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海特高新 芯片业务爆发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林珂

在经历2017年业绩小幅下滑后海特高新(002023)迅速企稳回升,2018年交出令市场满意的成绩单,净利润同比增速高达86.35%。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微电子业务的突破,该业务2018年出现爆发性增长,其他主营业务同样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净利润刷出四年新高

海特高新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1562万元,同比增长21.02%;实现营业利润3985万元,同比增长259.2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利润6404万元,同比增长86.36%。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 619329 万元,净资产347525万元。可以看到的是,随着业绩波动的结束,海特高新重回高增长通道,2018年实现6404万元净利润刷新了近四年的新高。

年报显示,海威华芯为海特高新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6吋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制,产品主要面向5G移动通信、汽车电子、雷达、无线充电等市场,专注于砷化镓、氮化镓、磷化铟等工艺技术开发及销售。2018年公司能力建设、市场拓展、资质健全以及行业影响力等方面均获得突破,二代化合物芯片产线工艺制程技术日趋成熟,并顺利实现从技术研发向市场的转变。

随着微电子业务的快速推进,有望进一步助力海特高新业绩增长。年报显示,2018年海特高新为100家客户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其中砷化镓已经实现订单37项,氮化镓已经引入6家客户。其中部分产品实现批量出货和代工实现量产;5G基站产品通过性能验证,目前处于可靠性验证阶段;氮化镓功率元器件已经小规模量产,随着5G商用部署进程的不断推进,在5G射频方面将催生大量的氮化镓元器件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机构看多做多

随着业绩的逐步释放,海特高新2018年成绩靓丽,2019年仍有充足的增长动力。对于2019年的经营计划,海特高新表示将积极拓展飞机整机维修和改装市场,加大海外市场业务开拓,实现维修业务升级,重点扩大整机和STC客改货业务规模;加快航空培训市场开拓,进一步提高模拟机使用效率和培训质量,培育公司航空培训品牌生态;抓住国家发展航空高端装备制造的契机,加快核心装备研发进度,使公司航空装备研发与制造业务形成系统化发展能力,并巩固公司在国内特定航空技术服务领域领先地位;加快航空租赁业务发展步伐,实现飞机租赁规模化经营;全力推进芯片项目进度,持续技术创新,做好市场开拓塑造行业影响力。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目前,公司深耕航空及高端芯片两大产业。从业内关注的高端芯片产业来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起步晚发展快,对第二、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需求大;二代化合物砷化镓受益5G通讯,国内机会应运而生,三代化合物半导体GaN性能更强,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国家支持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将带来高端芯片制造广阔空间。海特高新收购海威华芯,涉足高端芯片制造领域,我们分析认为,海威华芯积极投入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技术的研发和市场开拓等工作,未来有望为公司扩展新业务增长点。

从机构动态来看,2018年四季度海特高新低位震荡蓄势,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大举加仓654万股,持股增至1747万股。整体来看机构持股在四季度出现明显上升。可见券商看多同时,机构投资者也在以实际行动表示看好。

新闻推荐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微涨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特高新 芯片业务爆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