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明星经理催热基金发行 又一只“光环”基金即将发售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伴随股市回暖、基金赚钱效应显现,由明星基金经理加持的新发基金受到广大投资者追捧,频频出现提前结募、比例配售现象,个别基金更是出现一日售罄的热销状况。对于未能“上车”的投资者而言,近期又一只自带“明星”光环效应的基金即将发售,或值得关注。

4月15日,博时基金发行公告称,博时优势企业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LOF)(简称:博时优势企业A,代码:160526)将于5月7日正式发行。据悉,该基金拟由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证券从业经历逾十年的投研老将王俊亲自掌舵,其管理的博时主题行业自成立以来累计回报已增长12倍,是业内少有的“十倍基”(数据来源:Wind,2019年4月15日)。

据基金招募书显示,博时优势企业将通过投资于具备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分享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追求资产净值的长期稳健增值。其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0%--95%,其中投资于该基金所界定的优势企业的证券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投资比例为股票资产的0%-50%。

谈及建仓思路,王俊表示,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股票尚处于未被充分定价的低估状态,新基金成立后将维持较高的股票资产配置比例,力争获取更多的投资收益。同时将审慎判断后续市场环境变化,当市场情绪过于乐观、股票指数快速上涨时,将适度调低股票资产配置比例,保留部分估值处于合理水平、盈利能力稳定的优质个股。

值得一提的是,博时优势企业基金拟采取三年封闭期+上市交易的运作模式,以兼顾长期收益与流动性。从收益性来看,适当的封闭期可使基金免于日常申赎制约,通过规模相对稳定来增强收益确定性,从而更利于长期布局,也可帮助投资者避免不理性投资行为,利于加强对投资者的长期投资引导。从流动性来看,在交易所上市的运作模式,有效增强了该基金在封闭期内的流动性,也使得投资者可以更加灵活地把握获利机会。

据了解,博时优势企业拟任基金经理王俊具有十年以上的证券投资经验,长期勤奋的投研经历磨炼出精进的投资风格——做有技术的防御型投资者。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王俊共管理4只混合型产品,任职回报皆为正收益。

其管理的博时主题行业是市场上唯一一只连续九年跑赢沪深300指数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同时该基金累计12年跑赢沪深300指数。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王俊任职期间,博时主题行业连续4年跑赢沪深300指数(2015年-2018年),并连续三年(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获得《中国证券报》“金牛基金”奖。(数据来源:Wind)

展望后市,王俊认为,2016年以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了国有企业杠杆率下降、资产收益率提升,显著提升了传统行业盈利能力,看好未来国有企业改革、金融市场改革、生产要素价格改革将继续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当前中国A/H股仍是全球相对比较便宜的资产,A股市场有望受益于海外资金配置的系统性提升。

基金投资需谨慎

新闻推荐

央行:保持战略定力 不搞“大水漫灌”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5日消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的2019年第一季度例会强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逆周期调节,把好货币供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星经理催热基金发行 又一只“光环”基金即将发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