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关注基金利好 警惕业绩变脸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张欣健

近日,分级基金合并的消息受到了投资者们的广泛关注,随着分级基金合并逐步推进和基金行业的部分一季度预测和数据陆续公布,基金业利好逐步在投资者面前展开。分析师张凯也提醒投资者关注基金利好,同时在4月中下旬的传统节点,警惕上市企业业绩变脸的情况,避免造成投资受损。

分级基金合并AB份额

从资管新规出台到落地,曾经在市场上一度成为热门的分级基金逐步走向合并,合并也成为分级基金清理方式除了清盘和转型之外的新范式。伴随着分级基金趁势而起的富国基金也在近期发布了公告,该基金终止分级份额上市的同时,母基金不进行转型,这也就意味着该基金将在合并后转型为LOF型指数基金继续在深交所上市,“值得注意的是,以富国基金为例,A份额和B份额的合并细节中,A份额折价存在一定盈利空间。”张凯说。

记者也调查了解到,自富国基金宣布旗下银行指数分级基金A、B份额合并后,分级基金市场做出激烈反应,部分折溢价幅度较大的基金价格呈现明显的净值回归走势;其中,折价率最高的深成指A大幅上涨,而溢价率最高的深成指B则大幅下跌。

一季度公募基金全线飘红

伴随着一季度的结束,基金业许多数据不断披露,有数据指出,2019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全线告捷,偏股基金表现出色,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平均录得27.98%和19.19%的回报,债券基金也实现了2.48%的平均收益。一季度部分大型基金公司旗下的权益基金表现不俗。一季度工银瑞信旗下权益类基金26只净值增长率超30%,18只业绩位列银河证券同类Top10,其中工银主题策略、工银中小盘和工银深证红利ETF等产品收益率达40%以上。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以来主题风格明显,消费、农业、TMT、医药等行业板块显著跑赢大盘。今年以来截至4月5日,工银瑞信旗下工银物流产业、工银智能制造、工银前沿医疗、工银养老产业等19只行业主题类基金净值增长率均超过30%。

在亮眼的业绩衬托下,4月14日颁发的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也极大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荣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三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和“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的诺安先进制造股票基金和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也在近期备受投资者追捧。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诺安先进制造股票基金和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2.10%和201.81%。据记者了解,目前由韩冬燕作为拟任基金经理的诺安恒鑫混合基金正在发行中。

“但是也不应该被年初以来A股市场和基金的走势冲昏头脑。”张凯表示,4月中下旬是上年年报集中发布的一段时间,尤其是一些业绩较差的企业选择在这段时间集中发布,会对市场造成部分冲击,所以投资者还应该保持理性,谨慎研判,避免因业绩变脸遭受损失。

新闻推荐

北汽工会探索企业跨界联动服务职工

近日,北汽集团工会和大庆油田工会签订共建协议。根据协议,两家企业工会将统筹各自优势资源,在促进企业经营、工会区域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基金利好 警惕业绩变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